:::

新聞焦點

彰化深耕教育 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 縣長王惠美表揚感謝SUPER教師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08
|
瀏覽人數: 105人
  彰化深耕教育,彰化縣教師職業工會為秉持發掘優良教師、推廣良師典範,辦理「彰化縣SUPER教師獎」,藉公開表揚給予肯定與嘉許,(8)日下午在昇財麗禧酒店舉辦「彰化縣108年度SUPER教師獎頒獎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林穎欣、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等人與會恭賀榮獲此獎項之教師,更為他們發揮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精神,對教育工作的熱忱與奉獻表達感謝之意,更給予他們正向的力量,成為未來繼續為彰化學子深耕的動力。王縣長說,感謝有您們!謝謝所有老師的付出,有您們對彰化縣教育的投入,鞭策縣府精益求精,創造更好的環境,讓孩子能夠快樂學習,恭賀11位得獎的老師,有您們在教學上創新、突破、研發,讓孩子們能有最好的收獲,謝謝評審團的辛苦,在這麼多優秀的老師中選出最優秀的老師。 
  王縣長表示,過去,她第一個工作也是擔任老師,因而長期以來,她對教育相當關注,她以調整369重陽敬老禮金發放充實教育來說,在369還沒調整前,彰化縣財源有限,全彰化縣在教育建設經費編列5千萬元,也就是215所學校裡面,所有的硬體整建部分,廁所、教室、活動中心就那5千萬元,另外,全彰化縣大家比較關心的道路、排水等簡易小型工程,也只編列5千萬元,369調整前,原本一年要花費8億多元來發放,今年敬老金發放的金額,實施排富優先以弱勢的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等老人維持發放369禮金,一般戶老人回到早期的可以領1千元,100歲以上的長輩可以領10,000元敬老禮金,調整後,一年盈餘下來有4億多元,其中就撥將近2億元充實各項教育,就是希望讓孩子們有更好的環境,也期許校長跟老師們能在英文教育及AI與AIoT做一個連結,讓孩子有國際觀,能夠跟著時代的趨勢成長。 
  至於其餘約2億元,則用來填補法定社福是弱勢團體的救命錢的缺口,並用在支應老人、身心障礙者及弱勢家庭照顧、疫苗購置、防洪排水及災害防救等用途。 
  彰化縣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林穎欣表示,SUPER教師彰化縣從全國開辦以來,屢獲佳績,今年也得到一個首獎,期待彰化縣在王縣長及所有夥伴們對於教育的熱忱及努力之下,在SUPER教師這塊能夠有更好的表現,也期待王縣長縣府團隊以後能夠給予彰化縣教師職業工會強而有力的支持,能為彰化縣的教育盡一份心力。 
  今年共有11名教師獲獎,榮獲首獎有員東國小附幼張淑玲老師、靜修國小何振偉老師、鹿港國小王郡儀老師、成功高中(國中部)楊浚芳老師、彰化高中林典蔚老師、二林高中許藍尹老師;獲得評審團特別獎的有廣興國小楊素綾老師、彰化特殊教育學校陳美麗老師;Special教師獎方面有好修國小王靖如老師、溪湖國中劉志祥老師、達德商工王芝淇老師等。 
  「SUPER教師獎」的SUPER 精神包括五種意涵:Strategic超策略、Unique超獨特、Passionate超熱情、Effective超效能、Responsive超感應。榮獲此獎項者皆是與同事、家長及學生互動良好,能主動研究創新教材、教法,並能積極提升學生學習興趣,引領學習者;因此在每年的頒獎典禮後,都會特別邀請榮獲首獎的教師分享個人的教學經驗及想法,提供更多元的教學實務經驗與現場教師們作交流分享,讓更多更好的教學策略在基層學校裡生根茁壯。 
  王縣長從政以來持續關注教育議題,縣政藍圖上,「教育」一直是重要的施政章節。因應瞬息萬變教育潮流,縣府自107學年度與學術交流基金會合作,引進美國名校大學畢業生擔任協同英語教學助理,培養學生英語會話能力;另外,也致力於培養孩子學習新科技能力,打造彰化縣成為自造教育與人工智慧科技教育的雙主軸科技大縣,並積極推動國際、本土及新住民語等多元文化教育,期待彰化學生能同時具備科技與多元文化理解能力,培育出更多優秀人才。 
  今年新課綱正式上路,獲獎的SUPER教師們為教育的無私奉獻,為彰化縣締造更優質的教育場域,培育更卓越的人才,彰化縣政府將在新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的理念引導下,共同為學生打造「適性揚才」的舞台,成就每一個孩子!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洪宗熠、黃秀芳、彰化縣議員陳銌銌、李寶銀、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理事長陳凱榮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學校代表以及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