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改制校名 彰化縣民權華德福實驗國民中小學揭牌 結合秋季路跑啟動實驗教育新紀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10
|
瀏覽人數: 450人
  在彰化縣長王惠美的支持下,位處彰化縣芳苑鄉五俊村內的民權國小在108學年度正式改制為彰化縣民權華德福實驗國民中小學,提供彰化縣接受華德福教育的六年級畢業生,繼續接受華德福教育的機會。10日上午舉行揭牌儀式,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與關注實驗教育的各方先進,一起見證民權華德福實驗國民中小學改制,彰顯彰化縣政府致力推動實驗教育及多元教育的前瞻視野。王縣長說,為了讓華德福教育從國小銜接到國中,除了教育處極力支持之外,特別感謝洪掛基金會贈與將近一千坪的土地,解決校地面積不足問題,加上民意代表、地方人士爭取非常多的資源,挹注偏鄉辦學的經費,才能讓國中部符合設立標準,讓民權國小順利在108學年度正式改制為彰化縣民權華德福實驗國民中小學,孩子們能夠繼續在這裡學習成長。 
  在揭牌活動後,王縣長繼續參加民權華德福實驗國民中小學規劃的「啟動實驗教育新紀元~秋季路跑」活動。學校首次辦理路跑,除鍛練學生意志強健體魄外,由王縣長點燃並高舉民權華德福教育的火炬,轉交校長領航前行,代表彰化縣政府關注偏鄉並著重多元教育需求。相信彰化縣教育的亮光,由民權華德福開始,將會無限傳遞擴展,閃耀出多元光彩的教育光芒。 
  王縣長表示,民權國小在民國57年設立,因為都市整體的發展及少子化使得當地人口數越來越少,在105年引進華德福實驗教育,依照孩子們的學習進度,跨足語文、科學、藝術、農耕等,強調做中學,包括讓孩子們透過種稻學習食農教育,體會農夫的辛勞。全校有近三分之二的學生是來自彰化縣其他學區,謝謝家長對學校實施華德福教育的支持,目前民權華德福實驗國民中小學全校班級數7班、國小學生49人,國中學生5人,共計54人,她期待透過華德福教育及師長們的用心,能夠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來就讀,讓民權華德福實驗國民中小學蓬勃發展。 
  彰化縣芳苑鄉民權國小創立於57年,於105年審議通過辦理華德福實驗教育(一至六年級,105-110年),為彰化縣第一所公立華德福實驗學校,華德福教育以人的身、心、靈為本體,針對孩子不同的年齡及發展階段,給予適時性的發展。同時注重孩子學習節奏、親近自然、看重藝術教育、啟發孩子的創造力、想像力為本,讓孩子跨足語文、科學、農耕等學習。後因學校家長認同華德福教育理念,見證孩子善美真內在力量的逐漸強大,於凝聚共識後,向縣府申請民權國小改制為國中小,縣府通過民權華德福七至九年級實驗教育計畫,自108學年度起逐年招收七年級學生,至110學年度,該校將招滿一至九年級學生。 
  民權華德福實驗國民中小學雖然位處偏鄉,但因辦理華德福教育而成為以全縣為學區招生的大學區學校,可看出華德福教育對彰化縣多元教育發展的重要性。華德福教育重視全人式的教育開展,強調動手操作與實際生活做連結的學習觀,正是當前十二年國教課綱強調的素養實踐,期盼改制後能凝聚更強大的親師力量,落實培育發展孩子善美真力量的實驗教育理念。縣府除了核予合理的教師員額編制外,也在本學期挹注100萬元經費協助學校整建七至九年級教室,期能建構符合自然本質與舒適的學習環境,提供彰化學子優質實驗教育實踐場域。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洪宗熠、彰化縣議員謝彥慧、蔡家豪、芳苑鄉民代表會主席洪松林、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民權華德福實驗國民中小學校長林雅慧、縣政顧問林保玲、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