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日本長野縣小谷村長中村義明蒞府拜會彰化縣長王惠美 友好交流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24
|
瀏覽人數: 57人
  今(24)日上午日本長野縣小谷村長中村義明與教育長山田光美拜會彰化縣政府,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自接見來訪貴賓,本次為小谷村新任中村村長特地前來拜會彰化縣政府,彰化縣政府多年來支持二水國中、竹塘國中與小谷村中學校的交流,並希望雙方能夠繼續維持中學生的交流學習。王縣長說,接續預計11月小谷村師生即將來台與二水國中再度交流,期望透過台日雙方學校的交流、學生之間的互訪,讓孩子有更廣闊的國際視野,也讓孩子們了解日本的文化與教育方式,同時也讓日本長野縣小谷村與彰化縣的關係更加緊密。  
  王縣長表示,非常歡迎日本長野縣小谷村長中村義明與教育長山田光美來到縣府參訪,期望透過台日雙方學校持續的交流,讓孩子們能夠好好地學習,更珍惜眼前的所有,也謝謝校長們的用心,她歡迎小谷村長和教育長往後有機會多來彰化走走,參訪彰化的觀光工廠。 
  小谷村長中村義明表示,這次能透過雙方交流,拜會王縣長,並且讓孩子們能有好的教育活動,他感到很高興,11月將是孩子們第四次來到彰化縣,希望透過交流能讓雙方的關係更密切。 
  二水國中、竹塘國中與小谷村中學校,雙方交流從104年開始,期間師生已互訪3次(二水國中2次、竹塘國中1次),小谷村師生來台體驗彰化學校特色課程安排計有二水國中攀岩體驗、螺溪硯DIY、跑水節體驗、鹿港老街漫遊、彰安自造中心見學以及校內美術課英語課入班共同學習。小谷村則提供滑雪課程與校內書法課、家政課還有令人難忘的無言打掃體驗。讓雙方師生都留下深刻的印象,並為台日友好建立良好的交流模式,讓台日的學生有機會能開拓國際視野,感受台日雙方中學生在學習與生活上各方面實際體驗,相信這樣細緻用心的交流課程,對雙方學生日後的學習及人生發展都會留下重要的意義。  
  長野縣處在關東和關西之間,素有日本屋脊之稱,發展過程中受到了日本東、西文化的雙重影響,擁有國寶級善光寺、松本舊城等古蹟,非常具歷史人文風情;冬天有馳名的滑雪場,夏天有避暑勝地輕井澤,又是農產豐饒的縣份,這些特色跟彰化縣都有極大相似之處。因此彰化縣與長野縣自簽訂合作備忘錄以來,均維持良好交流情誼,透過小谷村來訪的機會,期望日後能在兩縣教育、觀光交流等,或其他方面有更多交流往來。 
  與會人員還有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二水國中校長陳靜宜、竹塘國中校長黃仲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