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新民國小「推動校園創意兒童遊戲場暨學校社區共讀站」落成啟用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25
|
瀏覽人數: 93人
  彰化縣新民國小是彰化縣優先示範推行創意遊戲場設施實施計畫學校之ㄧ,新民國小於今(25)日上午舉行「推動校園創意兒童遊戲場暨學校社區共讀站」落成啟用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與會。彰化縣政府編列新台幣190萬元補助新民國小建置融合校本特色與多元趣味的創意兒童遊戲場,落實為兒童遊戲安全把關,全面照顧每個孩子的遊戲權利,提供學校師生、家長及社區民眾擁有更完善舒適的遊戲與運動休閒環境。王縣長說,縣府除了致力於推展閱讀之外,在遊樂設施的部分也會朝向創意共融且具有在地特色的遊戲場來做改善,並加強英文教育、AI人工智慧與 AIoT智聯網,她期望孩子們能珍惜這麼好的環境,好好運用這些設施,充實自己,未來成為國家有用的人才。 
  王縣長表示,新民國小在歷屆校長治理之下校園環境公園化,校有生態池、共融遊戲設施,充分把八堡圳和田中米倉的意象發揮得淋漓盡致,共讀站以透過樹與光影的規劃,涵蓋孩子們與大自然接觸的理念,創造一個非常優雅的校園環境,有「公立森林小學」的美稱,這裡的孩子非常幸福,也看到很多的志工媽媽在共讀站裡協助。今天是創意兒童遊戲場啟用,縣府補助的學校社區共讀站、運動場跑道、雨水回收系統、生態池等陸續完成,校園煥然一新,縣府會持續協助學校建立在地友善且合格的遊戲設施,落實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改善學校相關設施,她期望學校能建立在地特色給孩子們更好的遊戲設施,讓孩子快樂學習、家長放心。 
  新民國小校長楊巽斐表示,學校的共讀站是以小朋友的需求為主,在前往操場的路上設置攀岩的溜滑梯,在生態區裡以青蛙為意象設計了一個青蛙溜滑梯、獨木橋及分流的跑道等,希望在校園有一些有趣的元素,而共讀站也是以光影等美學元素,希望提升學生的閱讀興趣及學習成效。 
  新民國小為充分展現創意精神,並結合美感環境再造計劃及發展校本特色規劃,新民國小規劃設計以八堡圳及田中米倉為意象,以「樹木與光影」為主軸,以「爬高親樹」、「林間探險」為理念,誘發學生遊戲動機與提供暢快的體驗。在教學大樓南北側各規劃一條運動遊戲動線:北側為分流步道,提供徜徉林蔭步道的健康舒適體驗;南側為青蛙溜滑梯、攀爬場、田埂步道(平衡木) 等設施以為符應,積極營造新民國小校園美感環境特色。 
  新民國小校園建築設計新穎,活動空間規劃及綠蔭營造,在在顯示創校校長的精心擘劃,及歷任校長的用心經營。其次,本校共讀站以樹與光影的元素為整體設計意象,將閱讀及美感教育融入圖書館環境,吸引小朋友往圖書室裡探訪書的奧秘。而今兩條遊戲動線與新整平之運動場串聯,開拓及擴充運動與遊戲空間,讓孩子們可以在樹木與光影下盡情遊戲和揮汗運動,也讓孩子們更加容易與喜愛親近大自然,從而感受到徜徉林蔭的美好,並藉由遊具提升孩子們的美感體驗。共讀站落成啟用後,學校走進社區,或是社區走進學校的良好互動關係,無疑是推展家庭及社區老少閱讀的利基點。 
  彰化縣首批6座「校園創意兒童遊戲場」已全數落成啟用,107年度持續投入更多資源打造深具校本特色的創意遊戲場,更增加了共融式的概念,更能落實與兼顧每個孩童遊戲的權力,未來,彰化縣政府將持續推動這項計畫,以「一校一處合格兒童遊戲場」為目標,興建有趣味、有創意又十分安全的遊戲設施,讓每個小朋友都能擁有繽紛多彩的童年回憶。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鄭俊雄、蕭淑芬、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新民國小校長楊巽斐、新民國小家長會長邱小萍、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