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和美鎮大榮國小「玉山圖書館」啟用 用閱讀開啟一扇通往世界的窗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27
|
瀏覽人數: 80人
  由玉山銀行、玉山志工基金會及玉山世界卡友共同捐助,在和美鎮大榮國小成立彰化縣第九座「玉山圖書館」,今(27)日上午在彰化縣長王惠美與玉山銀行董事長曾國烈等人共同揭牌下正式啟用。會中王縣長也頒發感謝狀,感謝玉山銀行拋磚引玉、發揮大愛,挹注資源為大榮國小學童啟動閱讀的動機與熱情,為企業投入公益的楷模,同時也期待學生們能走進書的世界,閱讀悅幸福。典禮中藉由全校師生用心籌劃的舞蹈表演、陶笛演奏以及「玉山合唱團」獻唱,歡喜迎接嶄新的圖書館。 
  王縣長說,謝謝玉山銀行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對於偏鄉、資源不足的地方都給予資助,大榮國小圖書館是玉山銀行捐助的第九座圖書館,除此之外還捐助了大概一千本書籍,玉山銀行幾乎每年都認養一所學校的園書館,謝謝玉山銀行讓圖書館變得這麼漂亮,有更寬廣的閱讀環境,孩子無辦法主導自己的出身,只有靠讀書才能翻轉自己,相信孩子們會更加喜歡來這裡,從喜歡來圖書館,進而喜歡借書看書,開啟他們未來人生另外一個很重要的鎖匙,也希望玉山未來還有第10、11座繼續讓孩子們有更充裕的閱讀空間,一起為美好彰化希望城市願景來努力。 
  玉山銀行董事長曾國烈表示,謝謝校長和老師用心推動閱讀,讓玉山有機會把寶貴的資源放在關鍵的地方,感謝他們帶領小朋友讓他們喜歡上閱讀,其次要感謝所有世界卡的貴賓,當2007年玉山許下諾言,要在台灣偏遠地區或資源較欠缺的小學興建圖書館100座,得到許多世界卡貴賓的迴響,到了2015年我們完成100所,也得到國際組織給我們一個很大的殊榮,讓國際組織覺得台灣居然能發展出這樣的模式來協助偏遠地區小學,能夠推動閱讀,所以我們決定再往第二個100所邁進,所以才有今天大榮國小圖書館的誕生。台灣是個充滿愛的地方,絕對有能力透過愛心的連結,迅速地把二端資源做串連,讓這一端也可幫助另一端。 
  以造福彰化縣偏鄉學童,為學童開啟閱讀新視窗的概念打造,大榮國小「玉山圖書館」規劃嶄新的閱讀環境,以活潑明亮的色調、充滿溫馨童趣為圖書館設計主軸,讓孩子們一進入就深深愛上閱讀;圖書館內豐沛藏書資源,亦是支援學校推動閱讀教育的有效利器,藉由圖書館的設置,提供孩子們的優質的閱讀場域,培養學生們的閱讀素養,打造學生未來的競爭力。 
  閱讀是開啟未來的關鍵之鑰,更是一切學習的基礎,彰化縣政府致力提升孩子的閱讀力,積極設置雲端電子書庫、成立「愛的書庫」,並連續獲得教育部閱讀磐石獎非六都第一。持續深耕彰化縣閱讀,型塑校園優質閱讀環境,鼓勵各國中小學推動特色閱讀活動,是彰化縣政府不斷努力的方向。 
  未來期盼玉山銀行能持續執行圖書館捐助計畫,為彰化縣打造更多精彩繽紛的閱讀城堡,也希望目前縣內已完成9所小學的玉山圖書館能夠充分的運用,讓學生能善用圖書館培養閱讀習慣,建構學生的閱讀素養,打造充滿書香的「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施嘉華、柯振杯、賴清美、和美鎮長阮厚爵、玉山銀行彰化分行資深經理張琦斐、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大榮國小校長胡慧嘉、線西國小校長陳龍彬、大榮國小校友會理事長洪希律、玉山銀行世界卡貴賓、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