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 《未來教育趨勢論壇~開啟未來教育新視野》彰化場次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28
|
瀏覽人數: 91人
  彰化縣政府今(28)日下午於彰化演藝廳與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攜手辦理「2019未來教育趨勢論壇」,彰化縣長王惠美蒞臨現場致開場詞,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社長許耀雲出席,王縣長感謝天下遠見文化教育基金會替安排多位優秀專家學者來到彰化舉辦教育論壇,同時也對關心孩子未來教育的學校師長及家長致上崇高敬意。 
  王縣長表示,今天適逢928教師節,此次論壇包括108年課綱的關鍵解析、攜手培養跨界人才、給父母的教育教養建議等相關議題,最後有一個講座議題未來人才培育的關鍵素養,來和大家作互動。108年課綱不同以往只給釣竿,而是要教他如何製作釣竿,並能夠讓他自己找得好的地方去釣魚,期望透過論壇相互溝通,讓老師、校長及家長都能有最新的觀念,一起為108年課綱適性揚才,努力培育好的人才。 
  未來親子學習平台社長許耀雲表示,這個活動最大主旨是政府所推動新的教改108年課綱,對於家長們而言,究竟國家108年課綱要讓台灣的教育方向走到那裡去,以及未來如何影響孩子們在學校受教歷程會有什麼樣的變化,相信所有家長們一定都很關切,因此這次特別邀集了國內對於未來教育非常有想法、最棒的專家到彰化縣來和大家作分享,這次報名的有800多位家長,不只這些家長,其他家長也可透過其他方式也來參與這個活動,相信大家會從孩子的教育上會有更多的信心,對整個台灣教育方向會更有想法。 
  論壇中邀請專家學者、家長及教育工作者暢談108年課綱架構下的未來學習方式。包含對於108年課綱關鍵解析、素養、語言及新科技等未來人才所必須具備的能力,除提供專業精闢的新教育理念外,另一方面也提供產業跨界融合的多元思維轉換,提供給父母相關教育教養的新思維建議,最後透過未來人才培育的關鍵素養為題的現場座談交流,期待開拓新的學習與升學路徑,將家長、學校、學生,從制式教育中解放出來,帶領孩子一起面對未來的教育與升學,開啟未來教育的新視野! 
  為發揮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自發、互動、共好的精神,彰化縣王惠美縣長積極推動多項教育政策,包括推動體驗式英語教育、媒合英語教學助理(ETA)、建構學生品格涵養與生命教育、推廣童軍教育、設立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成立「AIoT智慧聯網」教育中心、建置「彰化產學參訪體驗媒合平台」自造教育創新經營、校園空間美化再造、老舊校舍拆除重建與耐震補強工程等。彰化縣王惠美縣長期望未來,提供完善充裕的教育資源,規劃各項豐富特色的教育活動,打造彰化更美好的教育願景工程。 
  與會貴賓桃園市立大園國際高中校長朱元隆、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彭冠宇、未來教育發展協會副理事長黃嘉琦、台灣芯福里情緒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楊俐容、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