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貢獻良多!為縣爭光!大竹國小及後寮國小榮獲 教育部體育署頒發「108年度獎勵學校體育績優團體與個人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30
|
瀏覽人數: 93人
  教育部體育署於27日,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廳舉辦「108年度教育部體育署獎勵學校體育績優團體及個人獎」頒獎典禮,以獎勵我國在學校體育發展上貢獻良多的體育團體、學校、教練及教師,感謝這群在選手背後辛苦付出的推手們,並藉此頒獎典禮獻上最高敬意。此次全國共計頒發35個獎項,本縣大竹國小在2,631所小學中榮獲「國小組績優團體獎」,後寮國小傅禮聰主任則在3,368所國中小榮獲「活動貢獻獎」,對本縣學校體育的貢獻,深受肯定,榮獲表揚,實為本縣之光。 
  彰化縣今年體育成績成長卓越,在5月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中,勇奪30金25銀37銅的佳績,超越107年的26金,創下歷來最佳成績,達到全國非6都縣市第一名榮耀,國際賽事方面也多有突破,於第48屆加州盃世界曲棍球分齡錦標奪得冠軍3連霸,於世界青少年巧固球錦標賽也奪得了5金歸國,而在耀眼的成績背後,除了家長全力支持之外,學校行政團隊及教練的辛苦付出,更功不可沒,王惠美縣長也在108年9月1日本縣全民體育日中頒獎表揚14位彰化縣在地方默默耕耘、大力推動社會體育的有功人員及團體,並感謝體育夥伴推動體育活動不遺餘力,使本縣運動風氣日益盛行。 
  王縣長表示今年獲頒績優學校獎的大竹國小,多年來校內田徑隊、桌球隊及跆拳道隊在全國或縣內各項體育比賽成績優異,為了對選手之課業輔導及專業訓練進行有效管理,體育班有效結合教育部體育署推動的「基層運動選手訓練站」及「運動選手輔導照顧」計畫,並憑藉著優質的行政與教師教練團隊努力,熱心的家長會為後盾,在多方配合推動下,成為彰化縣體育重點發展、體育績優學校,並全力培育文武全才、五育均優的運動選手,成為彰化之光、台灣之光。獲頒活動貢獻獎的後寮國小傅禮聰主任,服務教職迄今已36年,年輕時為了帶給學生更多的幫助,遠赴嘉義學習槌球相關專業知能,一路努力學習從門外漢到考取國家級槌球教練及國際槌球裁判,30幾年來指導許多學生出國參賽,在日本世界盃、香港亞洲盃都有著傅主任帶隊出戰的足跡,傅主任近年於本縣全力推廣槌球運動,指導具備潛力的孩子參與國內外槌球賽事,藉此激起孩子對學習團隊合作與人群關係的能力,並積極為選手們建立更完善的教育管道。 
  王縣長表示,本府非常重視體育運動的發展,致力於厚植基層體育人才培育,重視國小、國中、高中三階段體育教育銜續,未來將持續聘任學校專任運動教練,讓縣內的優秀運動選手,有機會留在故鄉貢獻所學、一展長才。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