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8年度績優導護志工表揚暨輔導研習 王縣長表揚308位績優導護志工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0/04
|
瀏覽人數: 108人
  彰化縣政府為表揚績優導護志工,增進導護志工專業知能,特於今(4)日上午在彰化演藝廳舉辦108年度績優導護志工表揚暨輔導研習,彰化縣長王惠美到場頒發感謝狀給導護志工,感謝志工辛勞付出,長期為彰化縣學童上放學交通安全貢獻心力。並呼籲更多縣民們一起加入導護志工的行列,一同守護學生上放學安全,讓彰化縣能有「更安全及友善的交通」,達到「零死亡、零重傷」的終極目標,以達成「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的願景。 
  王縣長說,今天表揚的導護志工總計有308人,有8位志工服務年資超過20年,年資最高是27年,有的是因為孩子在就讀時擔任志工,但孩子畢業之後還是持續在學校服務,因為大家的努力,彰化縣今年也獲得交通部頒發金安獎,興華國小與彰化藝術高中也分別獲得國小及國中組的績優,在在都要感謝所有的志工朋友們,對於學童上下學的交通安全的照護,她邀請所有的鄉親一起來擔任快樂的志工,一起守護孩子上下學的安全。 
  王縣長表示,縣府也相當重視安全,縣府協助導護志工於執行勤務期間投保意外險,總保險費72萬元,每年採購各項導護裝備,就是希望導護志工能夠得到安全保障,礙於經費的問題,將校園保全的經費轉做為投資學校的設備等,增加校園的建設經費,希望讓彰化縣能夠永續發展,將不必要的開支彙整起來,做更有規模並且長期的規劃,甚至是必要性的日常開銷,一起看護我們的孩子,給孩子們更好的成長環境。 
  本年度彰化縣交通導護志工共計308位志工接受表揚,計有8名服務年資21年以上,分別為湳雅國小蕭麗珠女士27年、明聖國小張麗娜女士25年、花壇國小李錦標先生25年、東芳國小李麗粉女士24年、聯興國小郭慧英女士24年、東芳國小林淑美女士23年、朝興國小許金蓮女士22年及平和國小楊莉芳女士21年,年資10年以上的共有120名。服務年資最長者的蕭麗珠女士,目前擔任湳雅國小的交通導護志工,計有27年的服務年資,長女就讀湳雅國小1年級時,有感於交通繁雜,因此每日必親自護送其上下學,不久發現學校其他學童為跨越車道而險象環生,便立志要擔任學校導護志工。多年來一直奉獻自己的時間,風雨無阻。並能主動分享導護志工經驗,提升導護志工的交通安全知能,造福每位小朋友的安全,足堪表率。 
  彰化縣政府積極鼓勵縣內各國民中、小學推動交通安全教育,辦理各項研習及宣導外,更結合各項資源規劃眾多精采有趣的課程活動,積極落實民眾交通安全教育。108年交通部「各縣市院頒道路交通秩序與交通安全改進方案考評」成績公布,彰化縣政府教育處勇奪全國108年交通安全教育組金安獎、興華國小接受教育部107學年度交通安全績優學校評選榮獲國小組優等及彰化藝術高中榮獲國中組優等。這些除了縣府及學校的努力外,導護志工的參與也讓學童有更安全的校園學習環境。 
  彰化縣政府成立彰化縣教育志工人力資源整合中心,招募志工人力,投入縣內各校導護志工服務行列,並協助導護志工於執行勤務期間投保意外險,每年統一採購各項導護裝備配發各校,讓每位志工在學校服務時都獲得安全保障。每年亦提撥經費辦理學校教育志工實地參訪、成長研習等活動,更規劃全縣國民中小學導護志工執勤知能研習,以充實志工專業知能。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鄭俊雄、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各級學校代表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