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大象長鼻子遊戲場啟用 三潭國小打造共融遊戲環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0/05
|
瀏覽人數: 131人
  為提供學校孩童安全的遊憩場域,彰化縣政府補助三潭國小210萬元建置創意兒童遊戲場,將舊有大象溜滑梯保存維修,改造得更加安全有趣,5日上午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三潭國小「三潭大象長鼻子」創意遊戲場啟用典禮並主持啟用儀式,典禮結合該校特色課程並安排系列活動,展現出「創意、探索、多元、啟發、有趣」的教育意涵。王縣長期望透過這樣的場域讓小朋友也能在遊戲中學習、啟蒙,寓教於樂,讓學童玩得安心,家長能夠放心。 
  王縣長說,感謝校長、家長會、鎮長、議員各級民代的支持,三潭國小以「三潭大象長鼻子」的主題,透過共融遊戲設施發展地方特色,讓孩子在環境中有最舒適的遊樂設施。「三潭大象長鼻子」遊戲場保留與改造舊有的溜滑梯,把大家過往的回憶留在這裡,讓孩子們懷舊的同時,也能享受速度感,並透過不同的遊戲設施鍛鍊肌肉、訓練平衡感,社區民眾也能來使用攀爬相關的遊戲設施,小朋友也能有好的遊戲場域,大家共融在一起,給孩子更好的教學品質,讓孩子快樂學習成長。 
  三潭國小校長蕭明輝表示,感謝縣府補助經費210萬元,將舊有大象溜滑梯保存維修,改造得更加安全有趣,並拆除危險舊遊具鋪設人工草皮,且增設了攀爬雙塔、多人用旋轉遊戲器和攀爬天梯等多樣創意遊具,不但滿足孩童冒險遊樂的需求,也加強體適能,挑戰自我、增進人際關係,此外更將多元共融概念融入,為三潭國小的小朋友建立優質的教育遊戲環境。 
  「三潭大象長鼻子」是一個結合校園綠蔭的地景與校本特色課程,打造出創意發想的遊戲場域,不僅可以攀爬和跳躍,也兼顧自然與安全,能重塑孩子與大自然的友善關係。「教育是百年大計」,教育政策是彰化縣政府施政的重心,縣府為落實兒童遊戲安全把關,積極推動建置創意(共融)兒童遊戲場計畫,三潭國小就是縣內優先示範推行的學校之一。 
  彰化縣政府將持續推動友善校園遊戲場計畫,充分考量學童遊戲與學習需求,興建有趣味、有創意又十分安全的遊戲設施,全面照顧到每個孩子的遊戲權利,讓每個小朋友都能擁有繽紛多彩的童年回憶。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彰化縣議員鄭俊雄、蕭淑芬、田中鎮長洪麗娜、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三潭國小校長蕭明輝、家長會長李錫緒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