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9彰化縣政府馬拉松嘉年華第一場開跑了 彰化社頭2019織足盃超半程馬拉松路跑上千人用腳體驗彰化之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0/20
|
瀏覽人數: 83人
  彰化縣馬拉松嘉年華第一場賽事「彰化社頭2019織足盃超半程馬拉松」於今(20)日上午於織足藏樂館熱鬧起跑。同時本週接連19、20日兩天舉辦「臺灣製MIT微笑標章產品展售會」活動盛況可期,彰化縣長王惠美、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工業局長呂正華、社頭鄉長劉錦昌等人與會,王縣長與現場貴賓一起為參賽者鳴槍起跑,上千人用腳體驗彰化之美。王縣長說,在芭樂與襪子的故鄉舉辦織足盃,藉由路跑活動帶動觀光,也讓產業更貼近民眾,期望跑者享受社頭在地景色,路線經過織襪手套等相關博物館,可以欣賞在地產業,也會經過清水岩寺,是主祀觀音的歷史古蹟,歡迎民眾誠心參拜,活動會場也展售許多MIT產品,產品績優請多加選購,造福在地廠商。 
  王縣長表示,感謝工研院提供最新技術及工業局給中小企業的指導,使在地產業精益求精,期望中央與地方一起努力,共創地方繁榮,讓傳產突破現況、再創佳績,一起努力讓貨銷得出去、人進得來,地方賺大錢。 
  張副院長表示,馬拉松活動是第五年舉辦,感謝工業局、縣府及鄉公所支持,順利的推廣活動,也感謝志工們的幫忙,舉辦賽事不容易,有每位志工的協助讓活動順利進行。  
  呂局長表示,參加賽事的每位跑者展現出青春洋溢、美麗快樂,這次路線也經過織襪專區,有空的民眾可進入專區參觀。 
  本次活動由經濟部工業局、彰化縣政府、社頭鄉公所及工業技術研究院織足藏樂館主辦,台灣區織襪工業同業公會及彰化縣社頭織襪產業發展協會等單位協辦,超群管理運動工作坊及社頭川石路跑協會共同承辦。 
  今天除辦理織足盃超半程馬拉松活動外,還有「臺灣製MIT微笑標章產品展售會」,並整合社頭鄉在地觀光景點織足藏樂館、參山國家公園八卦山國家風景區、社頭清水岩寺、生態昆蟲館、清水岩溫泉休憩園區等觀光景點,及MIT 紡織業者、地方農特產品業者共近40家,以活絡消費市場,創造產業商機。 
  本次路跑活動有將近1,200名愛好路跑民眾熱情參與,社頭鄉公所也號召約500位以上志工熱情協助賽事。賽事路線由織足藏樂館出發,沿途串聯社頭鄉間、八卦山綠帶,經過百年古蹟清水岩寺及綠茵大道等景點,更特別規劃經過匯集歷史悠久的在地織襪及手套等上下游相關產業廠商所組成的織襪產業園區。 
  透過織足盃超半程馬拉松路跑,讓參賽的跑者除了可以一邊欣賞大自然遼闊視野及優美的景緻外,更能深度認識社頭的在地特色,叮嚀跑者在比賽途中要注意自身的身體狀況和交通安全。 
  與會人員有立委洪宗熠、陳素月、縣議員蕭如意、蕭淑芬、與各級民代及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