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和美鎮和東國小59週年校慶暨和東書苑 學校社區共讀站啟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1/08
|
瀏覽人數: 121人
  和東國小獲彰化縣政府與教育部補助249萬9,000元經費重新打造閱讀空間,今(8)日上午辦理59週年校慶暨「和東書苑」學校社區共讀站揭牌儀式,並由彰化縣長王惠美帶領貴賓剪綵啟用,期望學校師生與社區民眾能善加利用共讀站,一起營造書香校園與書香家園。王縣長除了恭祝和東國小59歲生日快樂之外,也謝謝歷屆校長及老師的用心,讓孩子在學校能夠快樂學習、快樂成長,也謝謝家長會帶領所有委員對於學校行政資源的協助,讓校長辦學無後顧之憂。縣府致力於打造一個好的教學環境與學習環境,今年度彰化縣預計有23座學校共讀中心落成,期許打造一個好的讀書環境,讓孩子們肯進來圖書館學習讀書。 
  王縣長說,和東書苑感覺就像是一座城堡,讓孩子們在這邊能盡情徜徉在書籍裡,而且很適合社區民眾一起來共讀,社區團體可以借用圖書館裡的研討室,也可以來看看書籍,旁邊還有一間非常適合家長帶著孩子共讀討論的地方,期許透過和東書苑的啟用能夠讓在地鄉親及孩子們在這邊體會到讀書的喜悅。 
  王縣長表示,和東國小在校長的主政下,也有非常卓越的成績,包括今年的中小學科展榮獲國小地科組優等、不一樣的啦啦隊連續三年榮獲全縣特優、以及長期對於武術推廣不遺餘力,也培養8位國手為台灣爭取好成績,謝謝老師們讓孩子們允文允武,適性揚才。 
  彰化縣政府積極向教育部爭取「校園化改造計畫-設置學校社區共讀站」及「國民小學與國民中學推動閱讀作業要點-改善圖書館(室)設施設備或空間環境計畫」經費,獲教育部同意補助彰化縣共53所國民中、小學設置學校社區共讀站,總計畫金額高達1億3,551萬元(含中央補助款1億255萬8,080元,本府配合款3,295萬1,920元),108年底預計有23校建置完成並開放使用,和東國小共讀站為其中之一。該校共讀站「和東書苑」因外型貌似閱讀城堡而得名。和東書苑共讀站期許以「打造屬於自己的閱讀城堡」概念,在各個角落中置入多功能影音展演、教學、閱讀、研討等空間,塑造共讀、共享城堡的意象。「和東書苑」擁有先天的挑高空間,但既有建築空間因時間的推移而漸有不足,本次改善工程進行三大主軸改善:物理環境、入口意象及藏書區裝修,讓空間再度活化利用;並規劃設置不同的角落及閱讀區域,讓學子能自在趴坐著、半躺著閱讀,也透過色彩點亮整個空間,讓閱讀變得更有趣味。 
  和東國小自民國49年創校至今,作育英才無數,近年來更是允文允武,各項比賽屢獲佳績,頗獲好評。由普通班及特教班組成的「不一樣的啦啦隊」,連續三年榮獲全縣特優;108年第59屆中小學科展榮獲國小地科組優等及團隊合作獎;社團與體育活動也一樣表現卓越,武術隊是每年全國賽-中正盃、教育盃的常勝軍,在此更訓練了8位國手,代表國家取得國際比賽佳績。 
  彰化縣政府致力提升縣內閱讀環境,歡迎愛書人來到「和東書苑」,一同倘佯於舒適、明亮、優雅的閱讀環境,在美好彰化,共享幸福悅讀。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柯呈枋、彰化縣議員林庚壬、施嘉華、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和東國小校長黃俊勳、家長會長葉紹男、前校長張東晃、前家長會長曾有照、吳証行、和美福德宮總幹事洪正峰、村里長、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