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縣大城國中結合108年度校慶園遊會暨風雨球場啟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1/16
|
瀏覽人數: 173人
  彰化縣大城國中為慶祝風雨球場落成並結合校慶,規劃一系列表演慶祝活動,於今(16)日上午在校內舉行「108年度校慶園遊會暨風雨球場啟用典禮」,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與會,由洪副縣長、大城國中校長楊書端及與會貴賓一起剪綵。典禮由城中樂團演奏迎賓曲揭開序幕,緊接著由各特色社團表演。 
  洪副縣長表示,大城國中創校至今已有56年,在歷任校長與老師的帶領下,辦學績效卓著,積極提升學生的基本學力,更創立技藝學程,讓同學朝多元學習發展,在許多技藝與體育競賽中也獲得很好的佳績,比如獨輪車、太極拳等。大城國中位處偏鄉,資源較少,且僅有一座露天籃球場,缺乏風雨活動空間,為了讓學生有更好的學習環境,縣府積極爭取補助興建風雨球場,終獲教育部體育署補助新臺幣520萬元及縣府補助130萬元,總經費計650萬元,讓同學在上體育課等戶外活動時,能有一個遮風避雨的環境,改善師生雨天活動空間不足的問題,更提供社區居民舒適、優質的運動環境。 
  大城國中長期以來,積極投入體育人才培訓,學生們憑藉著反覆練習及努力不懈的精神,以及老師、教練的指導下,在107學年度第十七屆青年盃全國中等學校太極錦標賽,推手個人賽拿下3金4銀5銅佳績;縣長盃推手錦標賽榮獲國男國女組總錦標雙料冠軍、個人賽17金8銀2銅;縣長盃民俗體育錦標賽-獨輪車項目國女團體、國女團體花式、雙人花式、個人花式、200公尺競速、30公尺撥輪競速、國女組IUF迴旋障礙賽皆拿下冠軍;教育盃推手錦標賽榮獲國男組總成績冠軍,體育成績表現亮麗,有目共睹。 
  健康是教育的基礎、運動是學習的夥伴,縣府傾力推動全民運動普及化及體育扎根工作,日後亦持續挹注各項經費改善校園中各項軟硬體的設施設備,為師生及社區民眾打造優質運動環境,以達成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的願景。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洪宗熠、彰化縣議員謝彥慧、吳淑娟、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謝衣鳳、大城鄉民代表會主席王宏銘、副主席游玉美、大城國中家長會長陳啟峰、鉅揚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樂瑞、學聖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文聰、大傳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胡博智、長煜營造有限公司經理許獻彰、縣政顧問許月鈴、各校校長、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