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自強優秀學生獎學金助學生安心就學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1/20
|
瀏覽人數: 73人
  彰化縣政府表揚108學年度第1學期「彰化縣自強優秀學生獎學金」獲獎學生,於今(20)日下午在彰化演藝廳舉行頒獎典禮,由107學年彰化縣學生音樂比賽-弦樂合奏國中B組榮獲優等第一名的彰興國中弦樂團帶來動人樂曲揭開頒獎的序幕,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自表揚獲獎同學,邀請獲獎學子及家長參與,依序上台受獎,本學期同分增額錄取9位,共計有579位同學獲獎。 
  王縣長說,恭喜獲獎的同學們在逆境中向上、克服困難,保持良好的成績為自己爭取榮耀,有些同學的家庭環境條件較為弱勢,甚至放學回家後需要幫忙家裡工作,縣府設置自強優秀學生獎學金,這次因同分增額共有579位同學獲獎,總獎金310萬5,000元,透過獎學金的發放,期許用教育改變孩子,用愛守護夢想。縣府關懷弱勢孩子的成就,希望達到教育用心、學生安心的目標,她勉勵孩子們不要因為環境的不如意而放棄自己,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英雄不怕出身低」,但首先要學習好功課,相信未來一定能發光發熱。  
  王縣長表示,縣府會籌措更多的資源來資助優秀的學子,讓學生在未來的人生中能夠更加昂揚向前,努力充實人生。她也為自己立下目標,要走遍縣內215所學校,她在訪視學校的過程中也發現校長與老師的用心,雖然彰化縣不像六都有那麼多的資源,但是教育品質還是非常高,大家一起努力讓彰化更好、更美。 
  王縣長上任以來秉持投資教育即是投資未來的理念,推動經濟弱勢教育補助,更保障本縣縣立國民中小學低收入戶學生,每校最低錄取一名,透過獎學金之發放,期許提供「自強」家境、家庭突遭變故,需要協助的學生能夠靠著自己的努力去改變,都能「自立自強有信心」,讓獎學金對學生提供的不只是物質的資助,更是愛的傳承。 
  其中埔鹽國中劉同學來自埔鹽鄉的純樸農村,母親因耳朵受傷嚴重,溝通只能用比手畫腳或寫在紙上,家裡的經濟來源主要靠鄉公所低收入戶補助及父母在外擺地攤賣雨傘的不穩定收入維生。因靠天吃飯,遇到少雨的天氣,幾乎都沒有收入,父母常年在外地四處奔波,家裡僅靠年邁的奶奶來照料3名就學孩子,劉同學督促自己認真向學爭取獎學金來減輕父母的負擔。 
  另彰化藝術高中林同學自小因父親失聯,與母親相依為命,經濟來源僅靠媽媽打零工來維持生活,因經濟狀況不佳僅能四處租便宜的房子,從小到大已經搬過無數次的家,雖然生活清苦,依然將希望寄託未來,祈求生活能有轉機。因此他很感謝縣長、長官以及各位用心對待的老師們,有機會獲得這個獎項,未來定不會辜負每個人的期待,更加努力學習、持續成長。 
  彰化縣長王惠美秉持用教育改變孩子、用愛守護夢想之理念,透過自強優秀學生獎學金鼓勵獲獎學子奮發向上,積極進取的優異表現,期待我們這群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能夠在求學的過程中更無罣礙,鵬程萬里,勇敢追求夢想,讓人生的風景更豐富。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蕭明仁、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理事長陳凱榮、彰化縣校長協會理事長吳俊良校長、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各學校代表、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