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致贈107學年度家長會長感謝狀、108學年度家長會長證書 五場歲末感恩餐會傾聽教育建言 首場在二林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1/20
|
瀏覽人數: 130人
  彰化縣政府為感謝各校107及108學年度家長會長熱心奉獻教育,共謀國民教育之健全發展,於11月20日晚間在二林鎮坤仔活海鮮美食館舉辦「彰化縣政府致贈107學年度家長會長感謝狀、108學年度家長會長證書暨歲末餐會(二林區)」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王縣長親自頒發感謝狀與證書,感謝各校新任及卸任會長,長期關心支持學校教育,出錢出力,將所有的孩子都視為己出,讓學校教育更優質。 
  王縣長說,感謝107學年度卸任會長對學校的付出與奉獻,也謝謝108學年度新任會長不遺餘力地支持教育,她過去曾當過老師,長期關心教育,這次將歲末餐會分成5區辦理,希望能多多傾聽會長、校長們對於教育的建議,讓孩子有更好的受教環境。此外,她也為自己立下目標要在4年內走遍縣內215所學校,在訪視學校的過程中,她很感動看到許多校長、老師、會長都非常用心,也感謝會長為學校提供最佳的行政資源,讓校長與老師辦學無後顧之憂,有卸任會長打下的基礎加上新任會長的用心,相信未來一定能帶給學校最大的福祉,讓孩子在學校快樂學習、成長。 
  王縣長表示,教育是百年大事,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為了讓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環境,縣府挹注經費改善教學環境設施設備,並期望學校加強英文與AI、AIoT教育,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上。彰化縣今年也榮獲2項閱讀磐石學校獎及6項閱讀推手獎,另外在全國只有20校榮獲教育界奧斯卡教學卓越金質獎,彰化縣就佔有2所學校,彰化學子在科展及網界博覽會表現也十分傑出,榮獲第59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縣市團體總成績第二,並勇奪臺灣學校及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雙料冠軍,這些成績都是六都以外,縣市第一名。 
  本次致贈107學年度家長會長感謝狀、108學年度家長會長證書暨歲末餐會因考量彰化縣幅員廣大,避免讓會長車勞頓,首次為二林區、彰化區、員林區、鹿港區及北斗區等5區辦理,本場次二林區計有58位會長及38位校長出席與會。 
  各校會長積極在地方上投身教育公益事業,當日出席的中正國小許翔富會長從事營造業,事業有成,回饋鄉里並出錢出力為學子謀福利,號召地方士紳共襄盛舉,讓學校司令台、布告欄煥然一新。平日關心教育,注重孩子的行為、品行及學習狀況,亦擔任鄰近學校的家長會顧問,他總是說:「良好的教育,成就孩子的未來」。  
  草湖國小陳圳瑩會長擔任會長七年,對學生的學習活動,積極付出,不遺餘力。日前全額補助學生參觀美術館、夜宿屏東海洋生物館,以充實學生學習內涵。又引進茶道文化的學習,讓學生透過茶道的學習,更加瞭解中華文化尊師重道、倫理道德的薰陶。此外陳會長亦結合社區人脈與資源,成立草湖國小環境志工隊,帶領志工團隊,成為服務學習的典範,具體行動成為學生學習的標竿,也引進野鳥協會、四健會等組織單位,促進學校校本課程之發展。 
  未來縣府將持續關注孩子的學習與發展,增進教師教育專業,改善教學環境設施設備,積極提升學校教育品質,並期勉會長仍能持續秉持為教育無私付出的初衷,除了經費挹注與意見提供外,更擔任學校穩健發展的堅實後盾,造福彰化莘莘學子。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蔡家豪、謝彥慧、前立委鄭汝芬、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副總幹事陳穎青、縣府秘書莊峻承、中正國小校長陳福順、中正國小家長會長許翔富、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理事楊峻淯、彰化縣親師家長協會副理事長陳筆、儒林書法協會理事長洪啟峰、縣政顧問、各級民意代表、學校代表、家長會長、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