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天燈齊會、鳳霞好美、學子增倍、彰化起飛」鳳霞國小校慶運動會暨點燈啟用建設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2/08
|
瀏覽人數: 112人
  彰化縣鳳霞國小於今(8)日下午舉行108學年度校慶、社區聯合運動會暨「PU跑道」、「霞光藝牆」、「書藝彩象」點燈啟用儀式,彰化縣長王惠美、鳳霞國小校長龍東湖、家長會長賴逢偉等人與會,王縣長祝福鳳霞國小生日快樂,也感謝地方企業人士的愛心,並期勤勉鳳霞學子用心學習,發揮所長,將來在各行各業施展抱負,回饋社會。  
  王縣長說,龍校長很有效率處理校務,這也是她第一次在晚上參加國小校慶運動會,很有特色,鳳霞國小運動場PU跑道因為之前表層出現多處龜裂且面層磨損情形,擔心影響運動安全,所以縣府積極補助250萬元改善體育教學設施,讓師生與社區居民有更安全舒適的運動休閒場所。此外,縣府也補助學校中前庭排水溝環境工程及更新資訊教學設備等整建教育設施經費累計約390萬元。 
  王縣長表示,感謝家長會長賴逢偉和夫人陳婉鈺出錢出力,與當地書法家沈宗儒老師以書法彩繪將鳳霞的兩隻大象溜滑梯變成美麗又有文化的裝置藝術。也感謝在地的聯昇企業社黃詹酸吉女士捐助美麗的「霞光藝牆」LED造型燈藝,讓學校煥然一新。在縣府、在地企業及學校一起努力之下,積極營造優質的校園,讓學生能夠快樂學習。 
  在今日的校慶活動,鳳霞國小打破一般人習慣運動會一定在白天舉辦的認知,還邀請製作天燈的國寶級大師林國和師傅分享天燈傳統技藝的發展並現場教親師生製作天燈,作為彩色PU跑道啟用會場點綴的裝置藝術。啟用儀式由王縣長與嘉賓站在操場中央點亮「天燈齊會、鳳霞好美、學子增倍、彰化起飛」的主燈,接著點亮坐落在學校西側一甲子、當地老一輩兒時遊具大象母子溜滑梯變成的「書藝彩象」和圍繞校園的「霞光藝牆」,在層層燈光綻亮中,展現新鮮和創意來揭開PU跑道啟用儀式,緊接著則是爵士鼓表演和英語外師帶動唱,從溫馨感人到活潑熱鬧,帶動現場歡樂的運動氛圍。 
  鳳霞國小近年發展多元社團,運用校內老師的資訊專長成立AI自走車社團,並運用社區資源發展武術社團、爵士鼓社團和桌球社團,王縣長感謝師長對於教育的付出,讓鳳霞學子允文允武。 
  教育為立國之本,投資教育,讓我們的孩子未來有更多發展的可能性。縣府極力重視學生教學設備需求,日後也會持續挹注經費,充實及改善教學設備設施,讓學校師生、家長及社區民眾擁有更好的學習與運動休閒環境。  
  與會貴賓還有埔心鄉長張乘瑜、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謝衣鳳、埔心鄉民代表會主席黃坤鼎、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聯昇企業社董事長黃蒼洲、裕容機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巫駿宏、政發工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悅、五通宮管理委員會主委黃鴻振、溪湖鎮果菜市場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蔡健文、埔心農會總幹事張旗聞、各級民意代表、企業代表、村長、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