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忠孝國小36週年校慶暨新校門落成啟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2/21
|
瀏覽人數: 119人
  彰化縣忠孝國小於今(21)日上午在校舉行創校36週年校慶運動會暨新校門落成啟用典禮,活動以舞獅社團「祥獅獻瑞」揭開序幕,並準備一連串精采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忠孝國小校長陳昱仁等人與會,王縣長祝福忠孝國小36歲生日快樂,也期望新校門的落成,能夠保障孩童上下學的安全。王縣長說,過去因為忠孝國小校門口人車爭道,校方擔心孩子們上下學的安全,積極爭取教育部國教署補助經費450萬元新建校門及改善周邊景觀設施,縣府配合款180萬元新建警衛室,共計630萬元,改善新校門的人車動線設計,以及提升周邊校園景觀綠美化,相信未來安全的就學環境,可以讓師生更無憂無慮、盡情地在學校學習,並與社區民眾共存共榮。  
  王縣長表示,忠孝國小秉持用心教育、打造優質友善的教學環境,謝謝校長與老師給孩子無私無我的照顧,讓家長放心、孩子快樂學習,忠孝國小美術班也很有名,孩子們的天分與作品也在這次校慶充分發揮、展現,由國寶級藝師施順榮老師加以指導,歡迎大家來學生美術館觀看展覽。 
  忠孝國小校長陳昱仁指出,感謝縣府及民意代表的協助,讓校門的動線有了良好的改善,新校門落成之後,人車分道,小朋友上下學不會再和車輛交錯,對學生安全的提升有非常大的幫助。 
  忠孝國小家長會長吳任智進一步指出,彰化是台灣第一大縣,風範是府會和諧,特別感謝王縣長及民意代表,大家共同合作把孩子的教育環境做好。 
  校門為師生出入主要動線,學校原校門設計不良,導致上下學時人車爭道情形屢見不鮮,且原警衛室設置位置不佳,門柱阻擋警衛人員視線,致警衛人員難以掌握大門動線,為改善此情形,新校門的人車動線設計,以保護學生上下學安全為第一考量,加上周邊新設校內通學步道、汽機車入口、校園綠美化工程等,大大提升校園景觀,讓學生有更加舒適的學習環境,提升學習氛圍。 
  為了今年校慶及迎接新校門,由美術班邀請在地國寶級藝師施順榮老師,指導小朋友創作美輪美奐、精巧別緻傳統獅頭作品,並且在校慶期間於學生美術館展覽,融入學校發展特色,與新校門落成啟用,互相輝映、相得益彰,充分展現學校及地方合作情誼,深具涵義。 
  王縣長肯定忠孝國小對於教育的用心,積極打造優質且友善的教學環境,同時結合學校特色,裝置美輪美奐的校園藝術,規劃能誘發莘莘學子優質學習的空間,王縣長表示,日後將持續挹注經費改善縣內校園中老舊校舍、老舊廁所及充實校園各項軟硬體與設施,提供師生、家長與社區民眾擁有更優質的校園環境。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黃秀芳、彰化縣議員張瀚天、黃千宴、陳銌銌、莊陞漢、彰化市長林世賢、彰化縣教師會理事長林穎欣、忠孝國小家長會長吳任智、前校長廖本盛、中國國民黨彰化縣黨部書記林榮地、各級民意代表、學校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