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智慧聯網 奠基未來 彰化縣第二座成功高中AIoT智慧聯網教育中心啟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1/03
|
瀏覽人數: 155人
  彰化縣政府近來致力於推動縣內自造及科技教育,繼日前在北彰化的花壇國中成立全國第一所AIoT智慧聯網教育中心後,今(3)日上午於南彰化的成功高中成立第2座AIoT智慧聯網教育中心,彰化縣長王惠美、溪湖鎮長黃瑞珠、成功高中代理校長吳玉聆、縣府相關主管及各級民代出席揭牌,典禮現場安排模擬AI深度學習、影像辨識、IoT應用智能車無人自駕等各項體驗活動,並邀請與會嘉賓操作聲控機器人及機械手臂咖啡機。王縣長說,新的一年看到縣內第二所AIoT智慧聯網教育中心揭牌,可以平衡南北彰化的教育資源,透過中心的成立,讓孩子及早接觸物聯網的概念之外,也可以利用中心培育更多師資,讓這些師資能夠開枝散葉到各個學校,為國中小學的孩子們奠定更好的基礎。 
  王縣長說,現在時代變化快速,如何讓孩子有國際觀,能夠與時代脈動結合非常重要,2019年可說是彰化縣科技教育躍進的一年,陸續有5所的教育及科技中心完成啟用,花壇國中也成立一所AIoT智慧聯網教育中心,2020新一年在成功高中設立第二所,南彰化、北彰化就能夠互相來推進,讓國中小學都能享有相同豐沛的科技教育資源。 
  王縣長表示,AIoT體驗生活館的體驗課程分為幾類,包含運動類有AI曲棍球機器人,服務類包括機器人如何在咖啡廳拉花,製造類如智慧製造工業4.0 IoT產線,汽車類如無人車進行自動駕駛,休閒產業類如機器人運動會等,未來中心計畫與業界合作開創AI與IoT種子師資培訓班,縣府未來也會繼續在科技的區塊中,繼續向下扎根,讓彰化的孩子能夠走在時代尖端。 
  溪湖鎮長黃瑞珠表示,感謝王縣長落實科技與教育向下扎根的理念,在南彰化設立智慧聯網教育中心,期許智慧聯網教育中心的設立,能讓學生提早接觸科技、瞭解科技,進而帶到學習上,讓學生更有競爭力。 
  成功高中代理校長吳玉聆表示,AI在教育上的運用不外乎是三個層面,第一個是會拿來用,能夠把AI創新出來的科技與產品運用到生活中;第二個是懂道理,懂得AI運作的道理、原理、原則;第三個是能夠創新、研發,透過使用的經驗、學習的教育,把所學到的AI智慧創新更上一層樓、創新更新的科技,因此,成功高中AIOT聯網中心接下來將透過課程的規劃、研習的推廣,培養會拿來用、懂道理、能夠創新的終身學習科技人才。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