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公私合力 彰化縣員林國中多元學習中心新建工程動土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1/06
|
瀏覽人數: 119人
  彰化縣員林國中於今(6)日上午舉行「多元學習中心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員林市長游振雄、員林國中校長賴良助、員林國中家長會長張聖官、員林國中歷任家長會長、前校長、各級民意代表等人與會。典禮由學校國樂團揭開序幕,展現學生多元學習成果,王縣長說,員林國中在校長及老師的努力下,是口碑很好的學校,孩子體育、藝術方面都有好表現,然而學校在培養學生多元能力的同時,苦於缺乏圖書館閱讀空間、美術教室、家政教室、表演視覺教室及多功能展演空間等專科教室,為了提供學生更完善的學習場域,公私合力,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成就這個中心的興建,大家一起努力打造校園社區友善學習的場所。 
  王縣長說,這個中心的興建獲得教育部國教署核定新建多元學習中心經費計4,141萬5,000元,其中補助款3,080萬2,200元,縣府配合款1,061萬2,800元。為了讓多元學習中心工程更完善,縣府追加補助設計監造費、地質改良和校舍連接通廊經費計837萬元,原本是由縣府與學校對等負擔,學校及家長會非常有心,在資源缺乏的情況下,縣府仍負擔較多的部分,成就這項教育建設。總經費達4,978萬5,000元,預計110年2月竣工。 
  王縣長表示,多元學習中心規劃有12間教室,內含圖書閱覽室、資訊暨美學教室、家政暨手藝教室、健康樂活教室及多功能展演室等。建築物造型以素雅乾淨的材質搭配校園既有的紋理與配置,也運用大量的節能設計元素,創造建築的光影效果,使整體外觀呈現出親切、活潑的建築特色。多元學習中心的新建,不僅嘉惠全體師生,也可提供社區民眾使用,達到資源共享的理念,有了這棟多元學習中心,相信一定能讓孩子有更好的學習成效。縣府對369敬老禮金政策的調整,將節省經費挹注於教育,實際上有助整體教育向下扎根。  
  員林市長游振雄指出,員林國中在前任校長何杏雀任內時,整個員林國中也動起來,當初員林國中爭取多功能學習中心因為補助經費不夠,由家長會來籌措經費,員林商旅董事長吳炫煥、福寧宮主任委員林獻鐘、加航通運關係企業董事長員林國中榮譽會長邱志成等地方人士以及很多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最重要的是王縣長縣府團隊將經費挹注在學校上教育建設上,讓中心得以順利動工。 
  賴校長進一步指出,員林國中多元學習中心從計畫到經費的爭取、籌措歷經三任會長,是一段很漫長的路程,在這過程中,我們成就一件美好的事情,需要很多的機緣與因緣,在今天因緣俱足,最主要感謝王縣長縣府團隊,以及各級民意代表給予協助,讓工程經費能夠到位,也謝謝吳董事長、員林福寧宮、前邱會長等地方仕紳的幫助,促成這件美事。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