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幸福餐券好安心,美好彰化最用心─彰化縣國中小109年寒假幸福餐券照顧學童午餐不停歇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1/20
|
瀏覽人數: 159人
  因寒假已經來臨,彰化縣政府考量寒假期間設籍彰化縣之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家庭突遭變故或經由導師家庭訪視所認定等學生,需要有完整的營養照顧,彰化縣政府用心規劃提供「幸福餐券」,讓經濟弱勢學生在寒假期間也能持續享用免費午餐。 
  彰化縣109年寒假幸福餐券辦理方式分為「學校自行與學區內通路店家簽約」及「參與本縣聯合辦理」兩種方式,每張幸福餐券縣府補助50元。由學校徵詢學生、家長需求及學區內通路店家分布等因素,選擇適合該校條件的辦理方式。選擇自行簽約學校,學生可憑券至該校簽約之指定通路店家(如:便利超商或便當店)取餐;參加全縣聯合辦理之學校,學生可憑券到縣內5大超商,7-ELEVEN、OK超商、全家Family、萊爾富Hi-Life及楓康超市於縣內各鄉鎮市據點兌換午餐,為了讓學生吃得更飽,本縣聯合辦理之合作超商更加碼送優惠,7-ELEVEN最高可兌換至55元;OK最高可兌換至60元;全家最高可兌換至57元鮮食商品或60元便當類;楓康超市最高可兌換至60元;萊爾富最高可兌換至55元。幸福餐券原取餐時段為當日10時30分至13時30分,今年寒假首度延長取餐時段為當日10時30分至18時可取餐,以利提升學生或家長取餐之便利性。 
  彰化縣109年寒假幸福餐券受惠的學生數約為1萬874人,其中參加聯合辦理學校共191所,受惠學生1萬403位,補助經費約1,150萬元;自行辦理學校共23所,受惠學生471位,補助經費約46萬3,900元。 
  彰化縣政府團隊以實際行動關懷本縣在學子弟,提供免費營養午餐及寒暑假幸福餐券,全面照顧學生營養需求,讓學生在無後顧之憂的成長環境下,持續受到妥善的照顧,安心向學,成長茁壯。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