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8學年度第二學期中小學校務發展會議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1/21
|
瀏覽人數: 73人
  為凝聚辦學共識,研討未來教育政策,今(21)日上午在員林市育英國民小學召開彰化縣108學年度第二學期中小學校務發展會議,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縣屬215所中小學及縣內高中職校長等人參與,會議由育英國小以學校特色課程飛行器群飛燈光秀和舞蹈班學生結合飛行器人機合一表演展開序幕。王縣長期望透過會議,凝聚共識、調整策略,朝「發展特色課程,建立在地認同」、「科技智慧城市再升級,啟動智慧聯網學校」、「推動英語教學,開展國際學力」、「導入戶外教育,涵養生活素養」、「建構多元舞台,扎根適性揚才」及「推廣有機在地食材,午餐再升級」等教育工程邁進,創造屬於彰化縣的新能量。 
  王縣長說,一個城市的競爭力關鍵還是在「教育」,謝謝215所中小學及縣內高中職校長等教育人員過去一年來對教育的付出與努力,並且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現場除了頒獎表揚績優學校之外,也這次利用機會形成校長們對教育的共識,做為未來教育政策研擬的方向,期許未來在英文及AI教育方面能夠跨步向前走,給孩子一個有國際觀並且與時代接軌的教育環境,讓孩子快樂成長、快樂學習。 
  王縣長表示,未來教育努力的重點,本土教育除了語言之外,也包括如何熱愛、熟悉這塊土地,所以縣府舉辦「嬉遊彰化蓋有趣」的活動,連結觀光工廠與產業、休閒農場與農業、古蹟景點等,希望透過活動學習「教育」不僅是校長老師的責任,也包括了「家庭教育」,讓家長與孩子有更多親子相處的時間,使孩子能夠更瞭解這塊土地、珍惜這塊土地,此外,學校也舉辦非常多的營隊活動,希望孩子們能夠遠離3C產品、多出外活動。 
  王縣長指出,英文與科技教育是雙主軸教學重點。現在除了有5個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讓孩子學習之外,彰化縣也首開全國之先例,分別在花壇國中、成功高中設立「AIoT智慧聯網教育中心」,把資訊科技導入教學,這次也參觀育英國小的「未來STEAM飛行教室」,讓孩子們透過遊戲與學習根深科技教育,並且持續推廣,讓孩子們在生活中自然接觸到科技。 
  王縣長及校長們等一行人並前往由育英國小校長卓訓德親自授課的STEAM飛行器程式教育課程所建置之「未來STEAM飛行教室」,共同體驗該校特色教室之飛行機、虛擬關卡編程、程式教育學習及雙語教學展示等多元教育具體成果展現。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凃俊任、員林市長游振雄、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黃榮輝、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理事長陳凱榮、彰化縣親師家長協會副理事長林碧鬆、育英國小家長會長凃俊仰、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