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防疫大作戰 守護幼兒嚴把關 謹守防疫「2不3要」一起努力度過疫情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2/07
|
瀏覽人數: 162人
  隨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及年後私立幼兒園陸續開學,彰化縣長王惠美關心學童健康及安全,指示教育處要求縣內幼兒園採取周全的防疫措施,避免成為病毒散播的溫床,今(7)日一早8時彰化縣長王惠美關心幼兒園防疫整備情形,前往鹿港鎮私立柏克萊幼兒園巡視,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第10屆總會長也是彰化縣私立柏克萊幼兒園創辦人謝京含、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等人陪同,共同加強防疫,為彰化內幼兒健康把關。王縣長說,期望大家能謹守防疫「2不3要」原則,居家隔離「不」出去、健康「不」用口罩、大陸回台「要」管理、注意衛生「要」洗手、環境消毒「要」遵守。尤其是如果你是健康的人,只要不感冒,原則上在戶外或者不是在密閉空間的話,是不需要戴口罩的,也希望透過這樣的宣導方式,讓口罩在這段時間能提供給醫療人員使用,一起努力來度過這次的疫情。 
  王縣長說,武漢肺炎造成大家恐慌,特別是公立相關學校現在都停課,但在發布停課之前很多私立學校就已經開學,所以今天特別來私立托兒所看看防疫狀況做的如何,很感謝謝總會長帶領著整個團隊非常用心在做相關的防疫,小朋友進來要戴口罩、消毒,宣導勤洗手,確保孩子們的健康。 
  縣府教育處表示,除謹守防疫「2不3要」原則以外,幼兒園應備妥適量的耳(額)溫槍、洗手液或肥皂及口罩,定期測量幼兒記錄幼兒體溫狀況,並對於入園人員衛生把關,防堵園外傳染漏洞。園方可利用通訊軟體發送防疫通知提醒家長防疫作為並主動關心掌握幼兒健康狀況;並審慎評估辦理集會活動之必要性。如教職員生出現呼吸道症狀,確實隔離在園患者,並進行疫病通報作業。  
  配合教育部執行幼童備用口罩發送,縣府業於2月3日將近3萬個口罩全數分送各私立幼兒園,供園內出現幼兒發燒及呼吸道不適症狀時緊急配戴後盡速就醫;另本府制定幼兒園防疫SOP並製作衛教宣導單張,自2月4日起,將全縣分八區,派員於一週內走訪各幼兒園,協助園所強化疫病防制作為並進行宣導,務求防疫做到滴水不漏,讓幼兒在安全無虞的場域中快樂學習成長。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