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反毒行動巡迴車啟用典禮 青春無敵,毒品OUT!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4/28
|
瀏覽人數: 119人
  中華商道發展協會及鹿港東區扶輪社有感新興毒品猖獗,青少年沾染毒品的問題日益嚴重,特別捐贈彰化縣政府「反毒行動巡迴車」1台,並於今(28)日上午在縣府前廣場舉辦啟用典禮,由彰化縣長王惠美、中華商道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枝旺、榮譽理事長周明龍、黃鴻隆、詹茂焜、彰化縣鹿港東區扶輪社長陳錕一、創社社長蔡國正等人與會,王縣長帶領彰化縣警察局、衛生局及教育處等局處長接受捐贈並頒贈感謝狀,表揚善行義舉。開場由彰化縣春暉志工團帶來以反毒為主題的年度大戲「老鼠娶親」,場面溫馨熱鬧。王縣長說,之前看到中央有一台反毒專車,上任後也規劃一台反毒專車,機動宣導效果會更好,便找了鹿港東區扶輪社與中華商道發展協會募款了280萬,捐贈給縣府打造這台反毒專車,非常感謝在地且熱心公益的中華商道發展協會及鹿港東區扶輪社,捐贈善款挹注縣府建置「反毒行動巡迴車」,這次是公私協力齊心反毒的一個典範,也是把彰化縣反毒教育邁進下個里程碑。 
  王縣長說,反毒行動巡迴車的主角是反毒鷹雄─「抓抓哥」,最愛抓drug(毒品)。從車體外觀即可提醒青少年瞭解新興毒品並遠離毒品危害,另有象徵政府查緝毒梟的決心,不僅可以讓大眾瞭解千變萬化的毒品與吸毒的代價,提供百毒不侵的拒毒八招。更與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合作,規劃二項遊戲,一個是360度VR體驗的「藥命關頭」,從模擬情境中學習正確反毒知能;另一個是體感互動遊戲「即刻攻毒」,以肢體動作為弓箭,讓人人成為打擊毒品的高手。未來此反毒專車會到縣內各國中小學來進行反毒宣導,來擔任最強而有力的反毒大使,新興毒品千變萬化,常使孩童們因為好奇而不慎嘗試,透過此反毒專車宣導可以加強宣導。 
  中華商道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黃鴻隆表示,他們只是盡一點點的微薄之力回饋社會,中華商道協會每位企業家都抱著社會責任的使命,對他們而言,小朋友就等同於他們的孩子,是未來的希望,毒品對孩子的傷害很大,希望透過反毒行動巡迴車將相關的毒品宣導事項讓孩子們在遊戲中完成。 
  鹿港東區扶輪社長陳錕一表示,感謝縣長就任以來就念茲在茲毒品氾濫對青年學子的身心影響,扶輪社也希望能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讓彰化縣的青年學子可以遠離毒品的危害,看到縣長這麼努力為縣民、為學子謀福利,為他們的健康著想,相信未來在王縣長的帶領下,彰化一定會更好。 
  眾所矚目的「反毒行動巡迴車」終於誕生了,這是結合「反毒」、「行動」、「科技」所打造的第一部反毒行動巡迴車。新興毒品猖獗,讓青少年沾染毒品的問題日益嚴重,期望透過多元宣導,建構彰化縣學子及民眾正確的反毒知能,杜絕毒品危害。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李寶銀、黃千宴、彰化市長林世賢、彰化縣鹿港東區扶輪社長陳錕一、創社社長蔡國正、社長提名人楊儒發、秘書李羽承、前社長楊曜聰、張皆福、許火旺、許德正、社員主委陳進洲、聯誼主委鄭忠慶、社友江漢福、尤柄鈔、糾察馬大元、秘書薛桂玉、中華商道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枝旺、榮譽理事長周明龍、黃鴻隆、詹茂焜、理事游讚福、鐘長慶、常務理事許國忠、陳遵行、秘書張依婷、金和興銅鍛造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葉信良、彰化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代理督導許中勳、前督導謝孟椒、彰化縣春暉志工團團長廖月嬰、彰化縣春暉愛幸福協會會長張國良、凱景新創有限公司廖俊登、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主任張育誠、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彰化縣衛生局秘書蕭惠玲、彰化藝術高中校長李碧瑤、彰興國中校長吳麗月、彰安國中校長林麗觀、彰德國中校長謝清森、信義國中小校長曹建文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 
 
*各縣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免付費專線0800-770-885 (請請您,幫幫我) 諮詢。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