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自造教育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5/29
|
瀏覽人數: 75人
  彰化縣芳苑、線西、伸港3鄉國小學童可歡樂學英文!縣長王惠美今(29)日在芳苑鄉建新國小記者會宣布,縣府運用台電促協金約210萬元補助,添購25台AI英語機器人以及相關行動載具、互動式課程教材等,將巡迴沿海3鄉的國小,用寓教於樂方式,讓學童愛上英語而樂於學習。 
  王縣長表示,縣府積極發展英文與AI教育,期許透過現代化的載具,讓孩子學習英文、AI接觸等方面有更早的學習機會,再次謝謝教師們的辛勞,而台電回饋金只用在鋪設道路、改善排水就有點可惜,這次利用回饋金補助芳苑、線西、伸港3鄉的學校,執行彰化縣AI英語行動學習專案,要特別感謝台電。  
  王縣長說,縣府另爭取到前瞻數位建設計畫經費裝設各校全新校園光纖網路,並建置2,149間智慧教室,打造多元的智慧學習環境,另籌設和仁國小AI虛擬實境英語科技學習中心,加上縣內已設5所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與2所AIoT智慧聯網教育中心,讓孩子都能享有相關的資源,更加的國際化。 
  縣府教育處指出,彰化縣積極發展AI英語相關教育措施,挹注軟硬體資源致力提升彰化縣學子「走向國際,數位雙語為先鋒」的學習競爭力,繼上個月由民間機構捐贈6台學習機器人後,再度運用台電促協金添購最新科技25台AI英語機器人以及相關行動載具、互動式課程教材等,提供沿海3鄉國小小朋友都能享有最先進的AI英語學習資源,並規劃3鄉教師接受師訓進行程式言語教學增能研習,培育彰化縣的AI英語人才。 
  記者會現場設計AI英語機器人搭配行動載具進行闖關,體會學生在程式教育課程中如何培養AI英語能力。王縣長在學生的帶領下,使用英語教學評量筆與學生PK英語單字、體驗AR課程與機器人英語應答、操作智慧機器人完成任務,這些體驗活動都會是日後實際教材內容,記者會現場也安排縣長真人與AI英語機器人的互動,增添闖關過程的趣味性。 
  與會貴賓還有台灣電力公司再生能源處太陽光電廠長林恆山、台灣電力公司再生能源處課長邱福得、芳苑鄉民代表會主席洪松林、芳苑鄉公所主任秘書王文欽、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縣政顧問林保玲、建新國小校長謝宗翰、家長會長謝智誠、各國小校長、家長會長、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