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最特別的畢業典禮 小小田中馬熱身 感受彰化故鄉的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6/24
|
瀏覽人數: 75人
  彰化田中鎮7所國小、2間幼兒園的畢業生,今(24)日從三潭國小出發,以路跑紀念畢業,縣長王惠美前往加油並表示,相信參與的畢業生及在校生,完賽之後一定會有很深感受,希望同學們今年也可以加入田中馬,一起為這塊土地努力,也祝福畢業同學身體健康,朝人生下個階段勇往邁進。並感謝張理事長、鄭總幹事長期推展田中馬拉松,更謝謝歷屆的鎮長與議員、地方仕紳的支持,讓田中馬能夠名揚海內外。 
  王縣長說,今天可以算是田中馬的熱身賽,透過這樣的小田中馬,國小畢業生挑戰 4.4 公里,在校生及幼兒園學童跑 2.5 公里,沿著美麗的八堡圳廊道和田中高鐵園區跑步,讓在地子弟能夠了解地方,愛上自己的故鄉,日後為故鄉努力,且運動要有毅力、堅持以及恆心,就好像人生的過程中,會遇到非常多的困難,期望大家用「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為往後的人生努力。 
  三潭國小校長蕭明輝表示,田中鎮以田中馬拉松聞名全國,學校位於馬拉松的賽徑上,因此搭配12年國教的新課綱實施畢業路跑,邀請鎮內7所小學、2所幼兒園560位畢業生和在校生一起參加,盛況空前,感謝彰化縣馬拉松協會理事長鄭宗政提供的各項協助,每一位參加的畢業生都比照田中馬的選手有參賽晶片,可以實際體驗田中馬的樂趣,也希望藉此發揮教育的功效。 
  彰化縣馬拉松協會理事長鄭宗政說,舉辦畢業生路跑今年是第三年,在歡呼聲加油聲中完成學童們人生中第一個畢業典禮,期待學童們來為田中加油為彰化努力,感謝縣府給予很多資源,三潭國小、各社區協會、馬拉松路跑協會等協助,讓學童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教育處指出,由舒康樂活運動協會、彰化縣馬拉松路跑協會及三潭國小共同辦理的畢業路跑活動,共有田中、新民、三潭、內安、東和、大安、明禮等國小,以及田中國小附幼、向上心幼兒園等共襄盛舉。 
  與會人員還有彰化縣議員蕭如意、蕭淑芬、田中鎮長洪麗娜、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舒康樂活運動協會總幹事也是彰化縣馬拉松路跑協會理事長鄭宗政、三潭國小家長會長蕭其興、三潭國小校長蕭明輝、各校校長、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