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縣府爭取交通部公路局審查補助 南郭國小活動中心合併地下停車場興建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4/02/16
|
瀏覽人數: 37人
  彰化市近年來隨著人口發展及商業活動的熱絡,停車空間供給不足,彰化縣政府第二辦公大樓附近停車十分困難,導致交通亂象不斷,近期彰化市南郭國小活動中心即將拆除重建,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今(16)日上午與交通部公路局進行現場勘查,希望藉由原本南郭國小活動中心重建,一併興建地下停車場,預計地下一層設置81個汽車停車位、36個機車車位,總經費1億6302.2萬元,請中央補助8529.6萬,縣府自籌7772.6萬元,以紓解周邊停車需求,提供彰化鄉親更加便利的停車空間及良好的交通環境。 
  教育處表示,本次會勘及審查會議後,縣府交通處將會依交通部公路局及中區養護工程分局建議意見修正可行性評估報告後提送交通部公路局審查。縣府也為加速本案執行,已先行以縣府款項追加規劃設計監造經費,並預計於113年2月底開召開規劃設計審查會議,以利後續工程執行。 
  林副縣長表示,南郭國小位於彰化市中心,緊鄰彰化基督教醫院以及彰化縣政府第二辦公大樓,是人口密集、交通流量龐大的路段,雖然目前已有一個平面停車場,但仍無法應付停車的需求,希望藉由南郭國小活動中心重建的機會,一併爭取到經費興建地下停車場,對於鄰近地區的停車及交通將有很大的助益。 
  交通部公路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科長邵維國表示,彰化市是座古城,在既有街廓景觀區域下,要找到足夠大的基地來興建停車場相當困難,中央為了彰化停車的需求,極力來促成南郭國小活動中心改建,藉由興建地下停車場,給予民眾更多的停車空間。現場勘查過程中,發現活動中心西側有辦公區,活動中心基地北側緊鄰南郭國小的教室,在後續施工上要特別注意,不去影響原有教室建築的安全。 
  與會人員有交通部公路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科長邵維國、交通處代理處長許俊宏、南郭國小校長王春堎與各級民代及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