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彰化縣花壇鄉立聯合幼兒園啟用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4/02/17
|
瀏覽人數: 37人
為提供鄉內更優質幼兒園教學環境,提升教育品質,彰化縣花壇鄉公所自籌約3億元辦理「花壇鄉立聯合幼兒園暨藝文館興建工程」。17日上午辦理聯合幼兒園啟用典禮,由彰化縣政府教育處處長蔡金田、花壇鄉長顧勝敏等人一同剪綵。未來將採聯合幼兒園模式營運,預計招收300名幼兒(2歲以上至國小前)。蔡處長感謝公所用心規劃,期許新大樓除了成為幼兒專屬空間,營造友善育兒環境,也提供鄉民一個優質的藝文展演場域。 
花壇鄉公所配合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動公共化教保服務,考量鄉內設立的幼兒園分散於各村社區活動中心,在108年時籌劃新建「花壇鄉立幼兒園」,採聯合幼兒園模式規劃,工程總經費近3億元,由公所自籌興建。其中幼兒園設施設備部分是由教育部國教署核定總經費約321萬元,教育部國教署補助273萬元,公所配合自籌48萬元,共同為鄉內幼兒打造五星級完美的幼兒天地。 
花壇鄉立聯合幼兒園暨藝文館1樓空間規劃5間活動室(含2間幼幼班)、教保準備室、行政辦公室、健康中心、階梯圖書區及中央廚房等;2樓空間為5間活動室、多功能學習空間、教保準備室及儲藏室。幼兒園建築設計融入花壇鄉在地化磚窯元素,幫助幼兒在成長過程中啟發、探索及認識家鄉文化,並讓幼兒在潛移默化中愛上家鄉文化資產,扎根本土、迎向國際。 
彰化縣政府持續配合中央政策,積極推動育兒津貼及就學補助,感謝花壇鄉公所所有夥伴,共同支持縣府推動教保服務工作,提供優良教保服務師資,並規劃適合幼兒身心發展的優質課程,讓幼兒可以健康學習、安心成長。期待未來能以更友善的育兒政策,實質幫助家長減輕育兒壓力,提供家長更多元選擇平價托育的機會,也兼顧到家庭與就業的需求,緩解少子女化危機,進而提高新生兒出生率,許我們「彰化囝仔」一個最美好的未來,共同邁向「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的縣政願景!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