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彰化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開幕 一連4天近二千運動好手競技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4/02/19
|
瀏覽人數: 34人
  彰化縣113年中小學聯合運動會於2月19日起至22日一連4天在彰化縣立體育場登場,今(19)日上午舉行開幕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到場為全縣優秀選手們加油打氣。王縣長表示,為期4天的賽事,共有來自縣內高中職、國中小,共計207所學校、1,955位運動好手,同場競技,互相交流,希望所有選手們將平時努力認真的練習都能用平常心,發揮自己的實力,秉持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超越自我,為學校及個人爭取最高榮譽。這次競賽也將選拔出優秀選手,代表彰化縣參加今年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及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為縣爭光。 
  王縣長表示,彰化縣是運動大縣,去年,在競技運動有豐碩成果,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勇奪18面金牌、29面銀牌及24面銅牌,共有71面獎牌;在國際性的比賽杭州亞運,以及全國性的全運會,也都看到彰化子弟奪牌,謝謝所有選手的努力,更要謝謝老師、校長們的支持,以及教練們的諄諄教誨,同時,為了讓更多優秀選手留縣培訓,縣府針對精進培訓計畫提升獎助金,讓選手無後顧之憂,專心接受訓練,提升實力。 
  王縣長指出,這幾年來彰化積極推動普及化運動,持續整建各式運動場域,提升運動風氣,不僅是全台舉辦最多馬拉松的縣市,也在遠見雜誌「2023運動縣市排行榜」,一舉拿下非六都組-五冠王,其中還更被譽為「運動場館友善之都」。在體育場館硬體設施部分,斥資超過2.1億元整建完成縣立體育場、體育館及健興游泳池,且取得國家級標準競技場地認證;另外,也斥資3.5億元興建「和美全民運動館」,而「鹿港全民運動館」目前也正在規劃設計中,希望有更好的環境,培育出更多的優秀選手,也能讓鄉親運動,謝謝議長謝典林、副議長許原龍及所有議員對於縣府預算的支持,更要感謝各級學校師長們、教練們長期積極推動體育,無私奉獻付出,讓彰化縣的運動發展逐年成長茁壯。 
  與會貴賓有縣議員黃千宴、副議長許原龍服務團隊、縣議員温芝樺服務團隊、縣府秘書長陳逸玲、教育處長蔡金田、彰化縣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方仁瑞、二林高中校長黃洲海、建國科大體育室主任王照欽、各學校代表、各級民代與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