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校園智慧化 照護更加值」彰化縣數位學生證全面啟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4/02/21
|
瀏覽人數: 42人
  彰化縣政府積極發展智慧化校園,於去年開始推動數位學生證,歷經一年多試辦、不斷微調優化,於今年寒假後全面啟用。今(21)日在永靖國小圖書館舉行啟用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宣布全縣212所中小學全面啟用數位學生證,並現場示範體驗票證刷卡與自助借閱圖書等功能,再結合彰化「校園e指通APP」服務,將讓親師生享有更智慧便利的校園環境,即時掌握縣內教育脈動。 
  王縣長表示,科技時代來臨,教育也要與時俱進,家長們非常關心孩子校內外的狀況,自111年2月推出「校園e指通」,串連各校校務系統與各項教育服務資訊,簡化縣府、教師與家長間的訊息傳遞,廣受師生好評,因此進一步升級使用數位學生證,孩子們可以透過學生證到(離)校刷卡、校內借書,同時結合一卡通票證服務,可以進行數位儲值、租借共享單車及公眾運輸優惠,另外還有弱勢孩子的數位幸福餐券等等,透過數位學生證更能掌握孩子的去處、消費狀況,也讓家長們更放心。 
  王縣長表示,為了培養孩子更有國際觀,並與數位時代脈絡接軌,縣府推動「AIoT教育中心」,目前已成立2所AIoT智慧聯網中心、5所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及2所英語AI智慧學習中心,希望讓孩子們能有優質的數位學習資源,人工智慧化已經是時代趨勢,將數位科技運用到生活,讓孩子們從小接觸、適應及熟悉科技,並且隨著時代共同進步。最後,非常感謝師長們的用心,也感謝議長謝典林、副議長許原龍及議員們對於縣政預算的支持,讓彰化能夠在中部地區走在前端,讓孩子可以透過學習享受科技的紅利,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永靖國小校長蘇月妙表示,數位學生證結合上下學、借還書、共享單車moovo及幸福餐券的使用,學生藉由刷卡上下學,讓家長能掌握學生行程,讓家長更放心。 
  議員詹木根表示,感謝王惠美縣長對教育的重視,還有議長謝典林及全體議員的支持,以及所有校長老師、教育同仁的用心付出,讓學生有更智慧便利的教育環境,能夠安全、健康、快樂的成長。 
  教育處表示,彰化縣智慧校園已在中彰投率先完成四個第一:首先建置校園e指通APP,可一鍵推播串連全縣學校與家長;全面導入數位學生證;更結合幸福餐券應用,方便學子領餐且讓學校即時掌握兌餐狀況;最後將到離校刷卡、自助借閱及學生健康狀況登錄等諸多應用整合到APP,共同守護孩子就學安全、關心孩子的學習與成長。 
  與會人員還有縣議員曹嘉豪、詹木根、一卡通票證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蔡賜珉、全誼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盈民、彰化縣親師家長協會理事林冠汶、縣府教育處長蔡金田、永靖國小校長蘇月妙、永靖國中校長劉仁傑、福德國小校長卓鴻賓、員林國小校長蕭勝斌、員東國小校長凃惠萍、明湖國小校長賴登農、縣政顧問張銘達、各級民代與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