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業務專區-特殊教育及學生輔導專區-

零拒絕(zero reject)

瀏覽人數: 87人

   所謂【零拒絕】是指整個特殊教育體系必須對特殊兒童提供必要而且適當的服務。 

        至於對於某一類身心障礙學生應該在哪裡受教.是一種非常專業性的判斷,以我們特殊教育法的規定應該透過學生的【個別化教育計劃】來擬定,最後由鑑輔會決定怎麼樣的安置最恰當.

        早期對於特殊兒童的看法,認為有些是不可教育的,如杜爾(E.A.Doll)即認為智能不足是不可治癒的。近來對於特殊兒童則漸漸採樂觀的態度,認為無論任何殘障程度的兒童皆可接受教育。美國在1970年代經過幾個法院的判案,即主張這種「零拒絕」的教育,認為政府應為所有殘障兒童提供免費的公共教育。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