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之星全球閃耀、適性揚才金馬奔騰 世界第一在彰化 彰興國中李聞碩勇奪2018 WRO奧林匹亞智能機器人聯盟世界總決賽冠軍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1/21
|
瀏覽人數: 67人
  今年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大賽(簡稱WRO)於11月在泰國清邁舉行,多達63國,486支隊伍參賽,彰興國中團隊以絕佳的默契拿下本次世界賽足球組的冠軍,榮耀彰化!機器人教育課程於歐、美教育盛行已久,學生藉著動手組裝電腦機器人的過程中瞭解機械、自動控制及電腦程式等知識,拓展學生對電腦應用的視野,進而提升整個基礎的科學與科技教育,強化學生未來的競爭力。彰化縣政府為培養具多元能力的Maker(自造者)人才,延續辦理第四屆「教育盃機器人競賽」,彰興國中學生李聞碩在縣賽中脫穎而出,9月更以『世足戰將』為主題榮獲2018 WRO奧林匹亞智能機器人聯盟世界總決賽冠軍,於11月18日代表台灣前往泰國清邁參加世界大賽,20日晚間彰化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前往李聞碩家中貼紅榜,恭賀為「台灣之光」。 
  李聞碩同學說,未來是AI的時代,希望能夠發揮自己的能力,創造出替代高危險性工作的機器人,並能夠回饋彰化。 
  李聞碩同學目前就讀彰興國中體育班,為了參加這次的比賽,他從去年11月就開始著手準備,除了周一到周五的專長訓練課程之外,還兼顧學業不落後。在賽前這幾個月,更是廢寢忘食全力衝刺,利用在校內的課餘時間完成功課,以便晚上及假日可以全心投入競賽的練習。 
  除了李聞碩同學之外,縣府近年來致力推動適性揚才、多元展能,培養學子認識「內在自我」的能力為重要政策,甫出爐的第55屆金馬獎,在25個獎項中就有3位得獎者都是彰化縣子弟,包括封后最佳女主角獎得主,人稱「劇場女神」的謝盈萱,畢業於彰化縣南郭國小及彰安國中舞蹈班;最佳女配角得主丁寧,畢業於二林國中(現二林高中);最佳動畫短片得主黃勻弦,出身自傳統捏麵工藝世家,畢業於東芳國小。據學校師長轉述,本屆金馬獎的彰化之星,就學期間多才多藝、深具個人魅力,尤其在藝術才能及創意展現上都有傑出的表現。從這4位優秀的彰化之星身上,充分展現彰化培育好人才的全新方向。 
  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縣府為鼓勵學生整合學科知識與實作應用能力,培養其創新、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縣府團隊大力推動縣內機器人教育及藝術教育風氣,並持續補助各校成立多元智能社團,以培養具多元能力的人才而努力。冀盼彰化縣以創新的教育政策創造新時代的巨人,讓彰化學子自在展能、學藝飛揚。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