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草港國小民俗體育跳繩運動雙項勇奪全國特優 縣長王惠美表揚優秀選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1/17
|
瀏覽人數: 99人
  教育部體育署辦理107學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彰化縣草港國小由校長蔡玲惠、主任蔡正光、組長林江瞬、陳永男以及老師許淑娥等人帶領學生20人參加跳繩項目比賽,以精湛的才藝及過人的技術,不僅打破歷年紀錄,更榮獲競速跳繩項目男子組與女子組雙項特優,成績耀眼,彰化縣長王惠美於17日下午特地到草港國小表揚這些得到特優的選手,並和學生一起體驗跳繩的樂趣,王縣長讚許同學平時辛勤的努力,也感謝蔡校長等人用心的指導,為彰化縣爭光。 
  王縣長表示,草港國小已連續三年在這項比賽得獎,這次還破了紀錄,之前女生最高跳157下,現在已是177下,男生更達187下,一舉拿下全國第一名,他今天也與小朋友一起體驗團體跳繩,發現小朋友非常有默契。跳繩讓身體健康,也提升了專注力,有助於課業學習,從運動中又可學習到團隊精神等不一樣的東西,有助於他們未來的發展。現在世界的競爭很激烈,以後不只跟旁邊的小朋友競爭、跟彰化的小朋友競爭,還要跟全世界競爭,大家都要加油。 
  王縣長指出,感謝校長及老師們的努力,能有這樣的成果真的非常不容易,也要感謝家長會的長期支持,草港國小的家長回饋是他所知道最優質的,每次活動,歷屆會長都會回來幫忙,所以校長治學都無後顧之憂,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今日我以草港國小為榮,明日草港國小以我為榮,為彰化縣爭取最好的成績。 
  亮麗的成績是所有縣民的榮耀,縣府除了恭喜草港國小所有獲獎的選手,也要感謝學校校長、老師以及家長們用心栽培選手,讓彰化子弟能在民俗體育發光發熱。今年10月也會辦理108學年度縣長盃民俗體育錦標賽,期許彰化縣所有的民俗體育運選手們都能持續精進,奮力超越自我,一起為彰化縣民俗體育運動努力。 
  擔任女生組搖繩手的黃媃筠說,在練習的時候感覺手快斷掉,還磨破皮,比賽時的1分鐘感覺非常久,但得到特優,全隊都非常高興。經過這次比賽後,覺得跳繩很好玩又有挑戰性,在這次比賽中還看到了很多值得學習的選手,也從他們的身上看到和我們不一樣的地方,不管在技術、動作還有其它的小細節上,也都是我們要互相學習、交流的地方,希望在下一次的民俗體育競賽中,能夠再次超越這次的成績。 
  為推展校園民俗體育活動,培養學生終身運動習慣,草港國小校長蔡玲惠表示,學校從10年前開始積極發展學生團體競速跳繩運動,此次榮獲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男生及女生競速跳繩團體組雙雙奪得特優,男生組1分鐘跳超過180下,女生組跳177下,其中女生組更超越去年特優成績的157下,可說是進步非常多,就是因為全程都沒有「卡繩」,不必浪費時間,重新整隊再來,才能夠順利拿到特優。 
  彰化縣對於推展民俗體育運動一直是不遺餘力,透過與縣體育會等運動團體合作推廣民俗體育,不僅能培植在地的選手來帶動縣民的運動風氣,更能讓世界看見彰化。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草港國小輔導會長黃鴻賓、前會長張建廉、倪敏雄、李明昌、校友會理事長黃順林、草港國小家長會秘書長黃呈易及家長會委員、胤源企業總經理許志煌、各里里長、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