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王惠美縣長表揚彰化縣499位國小優秀模範兒童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3/23
|
瀏覽人數: 108人
  為肯定並激勵學童的優異表現,彰化縣政府今(23)日上午在田中國小活動中心舉辦「108年度國民小學模範兒童表揚大會」,由彰化縣長王惠美表揚縣內國小499位模範兒童,王縣長讚許學生積極上進的學習態度,期望能藉此發揮見賢思齊的影響力,並鼓勵學生敦品勵學、型塑健康身心,展現青春洋溢的生命力,王縣長在會中以三好,包括「好品德」、「好健康」、「好創意」,勉勵所有學子,盼大家好還要更好。 
  王縣長表示,她與大家分享「三好」,第一個是要有「好品德」,孝順父母、尊重師長,用善的一面感染周遭的所有朋友,讓正能量持續不斷地散發為自己帶來好運;第二個是要有「好健康」,健康是所有的一切,務必要把自己的身體鍛鍊好,遇到問題時才能夠抵抗壓力,突破自我,再創佳績;第三個是要有「好創意」,有好的創意,多元學習,跟得上時代。 
  王縣長指出,她恭喜並肯定所有受表揚的模範同學,受獎者可說是學校及班級的楷模,感謝校長及老師對於孩子無私無我的付出及對於教育的用心,讓孩子表現優秀傑出。 
  獲獎的模範兒童皆有其值得嘉許的優良事蹟,包含學業典範、孝悌楷模及品德優良等。其中南郭國小龔心柔同學,在校外擔任彰化基督教醫院「喜樂小羊」劇團團員,從國小一年級即開始參與演出,跟著劇團到醫院、養老院、學校等演出,從小熱心服務,參與公益關懷活動,並從服務中找到熱情所在,更希望未來能繼續參與。不僅如此,心柔在校內也是學校的好幫手,做事盡責,在班上與同學相處和樂,人緣佳,在各個領域的表現也都很優異,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孩子。心柔那份樂於服務的精神,加上品格兼具的內涵,足作為同儕學習之楷模。 
  南鎮國小廖妤珊同學,為107年總統教育獎逆境向上得主,家中環境相當艱困,但她不因家境所苦而自暴自棄,從小學一年級到六年級都名列前茅,還是學校巧固球隊長,更榮獲彰化縣特教守護小天使,是全校師長稱讚的好學生,也是班上領導型人物,是同學追求的好榜樣。另外,妤珊也期許自己未來能當老師,因為一生中受到老師貴人很多幫助,希望未來能回饋社會。妤珊超齡的表現,讓師長讚許有嘉,值得成為其他小朋友學習的借鏡。 
  活動中也邀請到縣內特色藝文團體參與演出,典雅中盈溢了熱鬧的兒童節歡樂氣氛,帶領受獎學生和與會嘉賓參與一場賞心悅目的藝文饗宴。會外擺設科學闖關體驗活動,拓展學童學習視野,提升自我挑戰力,並促進親子同樂並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更深入了解教育趨勢與發展。 
  國民小學模範兒童係由彰化縣各國小應屆畢業生中遴選產生,每班各1名,共計499名。模範兒童共同特質是具備認真、勤勉的學習精神,擁有端正良好品格,為大家樹立學習的典範。為了鼓勵獲獎學生,會中由王縣長親自頒發獎狀給模範兒童,並邀請家長共同合影留念,另外,縣府贈送每位模範兒童表揚光碟專輯,內容記載優良事蹟或得獎感言,記錄其敦品勵學、奮發上進之精神,作為正面鼓勵教材,引領同儕學習效仿,發揮潛移默化效果。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鄭俊雄、田中鎮長洪麗娜、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田中國小校長許孝麟等各校校長。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