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村東國小東棟教室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動土奠基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4/19
|
瀏覽人數: 79人
  彰化縣村東國小民國50年創校,校齡58年,東棟教室自民國70年開始使用,使用年限已達38年,校舍老舊耐震能力不足並產生許多嚴重問題,如多處牆壁龜裂、鋼筋外露、柱子裂縫嚴重等,經耐震詳細評估為建議拆除重建。19日上午在校內舉行「東棟教室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動土奠基典禮」,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與會、村東國小校長陳宇杉等人出席,洪副縣長期望新校舍落成後,可以讓學子在更安全、更優質的環境中學習。 
  臺灣處於地震頻繁環太平洋地震帶上,為有效降低地震所造成的災害,彰化縣政府及教育部辦理106-108年老舊校舍拆除重建計畫,三年(106-108)補助經費共計約6億3,806萬元,辦理9校10案耐震能力不足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將給予彰化縣學子一個安全無虞的學習環境。「東棟教室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核定總經費2,704萬4,000元,工期為360日曆天,由林義傑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富駿營造有限公司建造,新建6間普通教室、2間廁所、2處樓梯,重建面積為1,035平方公尺,預計109年4月竣工。 
  教育是國家未來的基石,能讓孩子們有更多發展的可能,期許村東國小以其優質的學風、優質師資與多元化課程,和社區密切合作,展現出不一樣的學區風貌!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曹嘉豪、賴澤民、張錦昆、劉惠娟、張欣倩、中華民國農會理事長蕭景田、大村鄉鄉長游盛、代表會主席游振府、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村東國小家長會長賴森池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