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藝術教育經營有成 閃耀全國 縣長王惠美表揚參加全國學生藝術類成績優異學生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05
|
瀏覽人數: 90人
  為表揚107學年度今年代表彰化縣參加全國學生音樂類、舞蹈類、創意戲劇類比賽成績優異學生,彰化縣政府於今(5)日上午在二鹿京華喜宴會館舉辦表揚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上任以來重視教育,肯定學子優異成績,親自頒獎表揚,獲得特優及優等第一名之學生、學校校長及指導老師共975人前來參加,展現彰化縣藝術教育經營有成。分別在全國音樂、舞蹈、創意戲劇比賽勇奪好成績,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成績斐然、閃耀全國,尤其在行進管樂、口琴、直笛、室內絲竹樂及管弦樂類項目,技壓群雄,榮獲17座特優的殊榮;在全國學生舞蹈比賽中,彰化縣代表團隊計有7隊獲特優、3隊獲優等第一名;在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中,鹿港國中以傳統偶戲類布袋戲組劇目《董卓伏誅》、秀水國中現代偶戲類光影偶戲組劇目《七彩溫泉水》及員林國中舞台劇類劇目《The Dream Maker》囊括3座全國特優獎項,成績都很亮眼。 
  王縣長表示,這次代表彰化縣參加107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類、舞蹈類、戲劇類比賽,在這次全國比賽中,音樂類總共有14隊、舞蹈類有10隊、創意戲劇類有3隊榮獲全國特優以及優等第一名的寶座,成績優異、閃耀全國,展現彰化縣藝術教育的豐厚成果。彰化縣也是107學年度全國學生舞蹈南區甲組決賽及學生創意戲劇比賽決賽承辦的縣市,特別謝謝彰化藝術高中、彰安國中、平和國小、員林國中、大同國中、鹿港國中以及員林國小、靜修國小,育英國小等校,每個學校都克盡職責,為參賽人員做好最好的服務。 
  王縣長引用,美國知名藝術教育家羅恩菲爾德(Viktor Lowenfeld)提出藝術教育對教育系統和社會的主要貢獻,他說,「藝術能夠和諧地統整成長過程的一切,造就出身心健全的人」,這也是彰化縣之所以要長期提升藝術教育的原因之一,經由表揚肯定學子的用心,也謝謝所有的校長、老師的辛苦付出,未來唯有政府、學校、家長、藝術團體以及學生的共同努力,才能讓彰化縣的藝術教育更好,讓彰化縣成為全國藝術人文之都,我們會提供更多平台,讓孩子在平台上發光發熱。 
  彰化縣代表隊在107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成績斐然、閃耀全國,尤其在行進管樂、口琴、直笛、室內絲竹樂及管弦樂類項目,技壓群雄,榮獲17座特優的殊榮,大同國中鋼琴三重奏及五重奏,也獲得優等第一名的佳績,表現令人激賞!在全國個人賽方面,國立彰師附工蔡培婷、彰化藝術高中許元耀、陽明國中陳奕、永靖國小邱鈺潔、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陳可得等5位同學榮獲特優獎項,顯現彰化縣在音樂教育的豐碩成果。 
  在全國學生舞蹈比賽中,彰化縣代表團隊計有7隊獲特優、3隊獲優等第一名,其中平和國小及彰興國中亦得到評審一致讚賞,在賽程中時時展現團隊合作精神及為友隊喝采之風度,除了自我表現上獲得特優成績外,更榮獲生活教育獎殊榮,充分展現出彰化學子們在各方面得表現盡是可圈可點! 
  在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中,鹿港國中以傳統偶戲類布袋戲組劇目《董卓伏誅》、秀水國中現代偶戲類光影偶戲組劇目《七彩溫泉水》及員林國中舞台劇類劇目《The Dream Maker》囊括3座全國特優獎項。其中鹿港國中為讓學生有不忘本的情操,積極推展本土傳統戲曲文化,在忙碌的國中生活中得以致力於傳統布袋戲傳承工作,實為難得,尤其學生在布袋戲專業口語、操偶技術及以鹿港傳統音樂之文場南管與武場北管作為布袋戲樂團,足以堪稱為全國最具特色的專業學生布袋戲團。 
  與會貴賓還有二鹿京華喜宴會館董事長許坤鑫、許孟彬、鄭敬議、趙崇智及學校校長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