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首屆鹿港慶端陽兒童陸上龍舟趣味競賽 體驗同舟共濟 國定古蹟鹿港龍山寺還有眾多特色活動 等您來體驗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08
|
瀏覽人數: 175人
  端午連假三天,為了讓親子也能體驗佳節氣氛,彰化縣政府今(8)日下午於在鹿港龍山寺廟埕為學齡前(4-7歲)兒童舉辦首屆鹿港慶端陽兒童陸上龍舟趣味競賽,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由王縣長帶領參賽小朋友及家長一起來跳有氧舞蹈暖身,為活動揭開序幕。王縣長說,透過兒童陸上龍舟賽,延續佳節的氣氛,體驗同舟共濟的精神,期望透過趣味性活動,提供親子連假好去處,並藉由各式各樣特色活動,發揚傳統文化,傳遞傳統文化精神。  
  王縣長表示,端午節的主要活動之一就是划龍舟,因為讓小朋友在水上划龍舟有安全上的顧慮,所以第一次在龍山寺辦理兒童陸上龍舟趣味競賽,讓小朋友也能來划龍舟,體驗同舟共濟的精神,每個報名參賽的小朋友還有小禮物可以拿,活動還有安排一些童玩的部分,讓小朋友比賽完也能體驗傳統的民俗童玩,體會傳統民俗文化,現場還有盆栽展,大家也能去走走看看。此外,鹿港晚上的夜燈也很漂亮,有1,200盞的學生燈籠作品懸掛在桂花巷藝術村,還有一些燈籠懸掛在中山路上,夜的鹿港真的很美,歡迎大家從白天玩到晚上來彰化遊玩。  
  首屆鹿港慶端陽兒童陸上龍舟趣味競賽民眾報名相當踴躍,開放報名後幾天內即額滿,小朋友6個人為一組,一共23組,共約140人,每位參賽的小朋友都可以拿到環保餐具組乙份。此次比賽分兩個賽道進行比試,競賽時兩組同時拉紙龍舟車奔向終點,由船首的小朋友擔任奪旗手,在動感的背景音樂下,參賽小朋友穿越彩色拱橋賽道,賽道旁的家長及親友賣力的為小朋友喝采加油,現場加油聲及歡笑聲不斷。同時現場亦設置DIY攤位提供手作香包及童玩體驗區,讓來參與的小朋友除了比賽更能體驗童玩及DIY手作香包的樂趣。 
  2019年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除了往年例行舉辦的國際龍舟錦標賽、親子體驗划龍舟及今年首屆辦理的兒童陸上龍舟趣味競賽外,還有眾多特色活動,包含明(9)日成人陸上龍舟競賽、魯班公宴以及持續到6月30日的光影饗宴等,於中山路、龍舟賽會場、文武廟及桂花巷藝術村等地點舉辦,歡迎縣民及全國民眾蒞臨鹿港,體驗端陽文化及參與活動,鬥陣來鹿港拜媽祖、玩活動、逛老街、賞藝文、嘗美食、親子遊,體驗專屬於彰化縣的2019鹿港慶端陽活動。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柯呈枋、龍山寺管理委員會主委施輝雄、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