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新課綱,霹靂閃金光!」108年度課程博覽會 縣內215所國中小學校深耕教育 互相交流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15
|
瀏覽人數: 112人
  藏龍臥虎吾彰化,培德育才是全賢;經綸滿腹書萬卷,弘揚文教半線天。彰化縣108年度課程博覽會於今(15)日上午在縣立成功高中隆重登場,計有縣內215所國中小學校及600多位縣內教師參加,深耕教育,互相交流,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自到場與參展學校共學課程外,也為縣內各級學校校長及老師共同對新課綱推動的用心與卓越表現表示感謝。 
  王縣長表示,期望透過課程博覽會讓教育理念更加深植,讓每個學校的校長、老師們藉此相互交流,各自把各自學校的教育的特色展現出來,學習不再像是過去老師授課有很多的題目要去做,透過互動學習深植到孩子心中,把有在地特色的教育帶給孩子,是彰化縣深耕教育的特色。 
  王縣長指出,彰化縣也特別針對國際教育,全面推廣英語教育及AI人工智慧,就是希望讓孩子能更具國際觀,有更多元的學習,能夠與時代接軌,透過國際教育有更好的學習。 
  彰化縣在教育部推動新課綱起,每年設定縣級課程發展目標,從105年「活化教學力」、106年「精進專業力」、107年「驅動轉化力」至108年「共振齊發力」,透過縣政教育方針:AI科技教育、國際教育、閱讀教育、新住民及子女新苗共學、親子樂學教育,齊領國小、國中、高中協力同行、共振齊發,讓全縣教育課程亮眼奪目閃金光。尤其在校訂課程、多元選修、專題探究、科技實作等,已有168校在彰化縣政府的支持下,公開發表課程發展的亮麗成果,營造學生跨域延伸的素養學習力,展現教師創發新意的教學專業力,更值得一提的是,竹塘國中黃仲平校長行政領導、二林高中信天翁多元選修課程、廣興國小課程與教學,甫榮獲2019親子天下雜誌教育創新100選,顯現彰化縣推動新課綱成效優越卓著。 
  「彰化新課綱,霹靂閃金光!」課程博覽會的開場是由彰化縣獨有傳統戲曲文化課程且名揚國際的鹿港國中南北管布袋戲團進行扮仙歡迎式,介紹與談人出場。第一階段《五仙會論壇》:由教育處陳逸玲處長、教育部新課綱專案辦公室簡菲莉規劃委員、十二年國教社會領綱研修小組董秀蘭副召集人、親子天下雜誌陳雅慧總編輯及中山國小家長代表廖國竣會長進行對話,從中央、學者專家、民間團體及家長的角度評析新世紀教改實施與未來教育動向。  
  第二階段《奇俠說課傳》是課程博覽會的重頭戲,分兩梯次交叉進行,讓每位參與教師從多元的展現方式感受彰化教育課程的爆發力,第一梯次邀請縣立高中拔尖課程教學團隊、國中小校訂跨域課程設計團隊進行8場主題式發表與實作,藉由開放課堂讓參與教師們與說課教師共體互動,覺知了悟新課綱視野與思維。同時間另一個場地持續進行著「課程大蒐秘」,33校分別以高中校訂課程、AI智慧學校、科技前導學校、新住民前導學校、數位情境學校、國際教育學校、在地美感學校、本土亮點學校、夏日樂學學校、戶外教育學校及校長培能工作坊多元跨域組為推動亮點,每個課程攤位透過學生圖像及課程地圖平面介紹及現場教師與學生發表教與學的亮麗成果,讓素養教學就此展現。每位研習人員各有兩張人氣獎貼紙,此時可將心中優質所選貼在課程攤位前的人氣獎牌上,由主辦單位統計出前6名,於閉幕時頒發人氣獎牌。  
  第三階段《聖言傳說ONLINE》,由國立嘉義大學教育學系徐明和教授針對十二年國教「課程優化評鑑品質、美化教學風景」進行專題演講,共譜課程新價值。 
  「彰化新課綱,霹靂閃金光!」課程博覽會即是新課綱啟航前的群英同盟會,也是6月份課程博覽會主打的第一場次,第二場次「彰化前導齊步走,素養扎根領航GO」即將在6月25日將於彰興國中登場,感謝各學校工作圈、為發展與革新的熱血教師們及關心教育議題各界人士的戮力同心,攜手打造教與學的舞台,共同迎接彰化美好的教育大未來。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教育部新課綱規劃委員簡菲莉、十二年國教社會領綱研修小組副召集人董秀蘭、親子天下雜誌總編輯陳雅慧、中山國小家長代表廖國竣會長、成功高中校長吳柏林、各級學校代表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