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健康促進學校計畫 彰化縣榮獲全國特優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16
|
瀏覽人數: 66人
  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動健康促進相關計畫,榮獲教育部「推動健康促進學校計畫─特優地方政府」的肯定。縣內學校也積極參與,不僅明禮國小在「口腔保健績優學校遴選」中榮獲全國特優,鹿鳴國中在「全民健保 永續經營」創意影片徵選榮獲國中組全國第一名,「第四屆健康促進學校國際認證」本縣獲獎學校數共計13校也是全國第二。 
  彰化縣除了率先全國推動「含糖飲料禁入校園」政策,更向下扎根將健康促進政策延續至幼兒園推動,透過社區-學校-家長結盟,改善學童健康。102至107學年彰化縣學童各項不良健康指標均呈下降趨勢,國小四年級學童齲齒率由58.62%下降為40.13%;國中學童齲齒率由44.95%下降為28.66%;國小學生視力不良率從51.62%下降為46.01%;國中視力不良率從76.64%下降為73.78%;國小學童過重及肥胖率也由33.09下降為30.1%。其中國小四年級學生齲齒率下降最多,高達18.49%,在視力、口腔、體位等三大重要議題可說是有長足的進步。 
  強健的身體是學習效能的基石,未來縣府團隊將全力協助縣內國中小共同推動「健康促進學校計畫」,培養學生健康生活知能,為學童的健康促進而努力,共同打造「美好彰化 希望城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