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8年王功漁火節[文化探索暨童玩游藝城堡]活動 歡迎來體驗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17
|
瀏覽人數: 59人
  已邁入第15年的「王功漁火節」,將於7月20、21日兩天熱鬧登場!彰化縣政府特別統籌規劃辦理「文化探索暨童玩游藝城堡」活動,於活動期間每日上午11時至下午5時,在「鎮海廟廣場」舉行「童玩遊藝城堡體驗活動」,另,結合當地7座廟宇讓參與民眾按圖索驥,以「與神共舞-廟文化探索護照」進行體驗活動過關打卡,完成自我的文化行腳。多樣性的活動內容,寓教於樂,適合各年齡層來體驗、回味兒時記憶。 
  今年的王功漁火節特別不一樣,除了有讓人驚豔的海洋魅力外,還要帶你來認識王功地區的廟文化,座落於王功老街旁的諸多宮廟,都具有豐富的文化價值和故事,值得前往探索學習。「文化探索暨童玩游藝城堡」活動以童軍服務精神及城市探索課程為出發,結合社區營造理念,召募在地芳苑鄉的國中小教師和草湖國中學生為服務關主,給予培訓講習,讓在地教師帶領青年學生從服務學習中,建立對家鄉的認同,未來更能投入社區營造的行列。此次活動內容規劃有兩大區塊: 
  一、與神共舞-「廟」文化探索護照活動:每天定量發放1,200份精美文化探索護照,完成後即是自己最佳的紀念品,透過護照地圖指引,設置宮廟街區闖關並以祀奉主神的精神來規劃體驗活動,如: 「福海宮」主祀媽祖娘娘,設置「慈航普渡」遊戲體驗;「聖文宮」主祀關聖帝君,仰其忠義精神,設置「希望高塔」活動體驗;「福德宮」主祀福德正神,為生意人帶來錢財,水是財故設「水上功夫」活動體驗;「壽山宮」主祀池王爺,與海盗蔡牽的故事,形成了王功地名的由來,設置「神槍手」體驗活動;「普山宮」主祀玄天上帝,玄天上帝一腳踩龜、一腳踩蛇,為民眾消災解厄,設置「高蹺」體驗活動;「林希元祖廟」主祀林希元理學名宦,傚法其專精研究學問精神,設置「眼明手快」體驗活動;「鎮海廟」主祀李舵先師,相傳祂是託夢高手,同時也能靈驗為信眾尋找失物,設置「快車手滾鐵圈」活動。藉由豐富有趣的探索活動,來延續傳承及扎根地方歷史文化。 
  二、童玩游藝城堡體驗活動:在「鎮海廟廣場」規劃有探索遊戲區、傳統童玩區、博奕遊戲區、組合積木區、同心協力區和滑板遊戲區等六大主題闖關區,大小50餘種遊具,設置一個讓孩子『快樂玩&有效學習』的親子活動空間。讓孩子藉由參與體驗更加認識一般傳統文化活動及遊戲,進而珍賞我們的傳統文化,讓文化永續傳承,進而能文化再創新生。 
王功漁火節「文化探索暨童玩游藝城堡」豐富多元的趣味活動及文化饗宴,讓人更加認識在地的王功文化風情及體驗傳統遊戲,可豐富學生的暑假時光,歡迎大家一同來體驗這熱鬧夏日盛典。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