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推童軍教育 向下扎根 親子走一走,快樂久久久 ~感恩與傳承—樂齡童軍家庭親子體驗營在溪州公園登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07
|
瀏覽人數: 98人
  彰化縣政府為促進親子代間情感、世代傳承、強化家庭動力,以童軍教育「做中學、學中做」的體驗活動為基礎,於今(7)日上午在彰化縣溪州鄉溪州公園舉行「彰化縣108年親子走一走,快樂久久久~感恩與傳承—樂齡童軍家庭親子體驗營」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先後到場,還有彰化縣教育處長暨彰化縣童軍會理事長陳逸玲、彰化縣童軍會總幹事謝格倫,以及各國中小校長也與現場民眾一起同樂,期望透過親子互動,鼓勵家庭成員一起組隊參加,走向戶外,追求健康與快樂! 
  王縣長說,今天在溪州公園舉辦樂齡童軍家庭親子體驗營活動,就是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小朋友能夠親近大自然,能夠遠離3C,增進親子關係,避免有代溝。童軍教育可以讓孩子「從做中學,學中做」,可以學到非常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感謝童軍協會所有童軍朋友們的支持才能讓活動順利,也期許讓童軍教育向下扎根,培育出更多有好品德有智慧及健康的孩子,一起為美好彰化希望城市願景來努力。 
  此次的樂齡童軍家庭親子體驗營活動,在彰化縣政府教育處的指導下,由彰化縣童軍會、彰化縣家庭教育中心、彰化縣地方稅務局及縣內國中小學聯合辦理。參與對象可分為參加專科考驗人員、學校及家庭親子組隊共計約500人次參加,共同體驗童軍生活樂趣,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穩定家庭發展功能。 
  活動內容除了童軍專科章考驗外,針對家庭另安排了童軍教育分站闖關體驗,採取小隊闖關方式進行,內容包括益智類活動如:親子定向、乒乓水上飄(考驗浮力原理的應用)、滾龍球(考驗團隊間默契)等;技能類活動如:簡易結繩、三角巾包紮、童軍禮節等,另外還安排大地遊戲,配合植物辨識活動,讓家長帶領著孩童一起走向戶外,體驗大自然之奧妙及滿足其愛好遊戲的慾望;同時結合宣導租稅教育概念讓民眾捐發票做愛心,期望透過本次活動讓一般民眾體驗童軍生活樂趣、促進童軍教育扎根工作,讓每位參與體驗的民眾都能有個美好的初秋回憶。 
  彰化縣政府長期以來非常重視童軍教育,細數今年舉辦的「彰化縣108年度三五童軍節慶祝大會」、「彰化縣108年度六一女童軍節慶祝大會」,還有為期兩天一夜的「幼童軍及潛能開發、原住民、新住民、自強戶學童聯團舍營」等活動,都反映了縣府努力以更活潑、走向戶外的方式,利用童軍教育所蘊含「做中學」和「由學而做」的特性,來培養彰化縣學子在健康、道德、智力和群性友愛精神上的成長。 
  與會貴賓還有各校校長、各童軍團、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