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技職一條龍 全國高中技藝競賽彰師附工成績亮眼 王惠美縣長表揚傑出學生為彰化之光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1/02
|
瀏覽人數: 113人
  彰化縣長王惠美為鼓勵榮獲「108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的學子,今(2)日上午前往國立彰化師大附工會議室頒發獎狀,表揚獲獎學生,彰師附工校長石文傑、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等人陪同。彰化縣技術型高中本次共獲得34支金手獎、74個優勝及9個團體獎,其中工業類科表現最亮眼的國立彰化師大附工,共獲9支金手獎及10個優勝,9位金手獎的選手分別是機電整合職類第一名楊弘義、鄭郁霖、汽車修護職類第二名詹許堃、電腦軟體設計職類第三名柯宗昇、工業電子職類第四名黃凱毅、室內配線職類第四名尤菖逸、建築製圖職類第五名廖妍綾、汽車修護職類第七名王得和及鉗工職類第八名劉文吉,另有10人獲各職類優勝獎項,合計有19位同學獲獎,其中獲汽車修護職類第二名的詹許堃同時為學校贏得一輛全新納智捷汽車,充實實習設備,成績優異,王縣長肯定彰師附工的傑出表現,也表彰傑出學生為彰化之光。 
  王縣長表示,彰師附工協助彰安職探中心開設電機電子體驗課程,這次獲金手獎的9位選手中,有3位就是國中技藝班畢業的學生,108學年度也開設19班技藝課程,約有380位學生受到訓練,目前彰化有彰安、大同及原斗三所職探中心,縣府希望將技職教育向下扎根到國中小,向上延伸到高中、大學,並且協助媒合工作,未來將持續成立職探中心,期望國中小的孩子能及早接觸相關課程,思考未來職涯方向。 
  王縣長說,「今日我以彰化為榮,明日彰化以我為榮」彰化縣在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拿到很好的成績,其中又以國立彰化師大附工的成績最好,校長領導有方、老師教導有方,學生們也經過努力的練習與嚴厲的指導才有今天的成果,特別是今年各職類獲金手獎第1名及第2名的選手都能獲得教育部補助去德國參加專業研習及師徒制,她也藉此勉勵學生英文要學好,她的三個孩子都是就讀技職學校,除了學習專業、有一技之長,希望大家能累積專業,依照興趣與目標好好努力,相信大家的前途絕對不可限量。  
  彰化師大附工校長石文傑指出,彰師附工在108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成績亮眼,感謝師長的指導及同學的用心,也謝謝王縣長的重視,王縣長親自到學校頒獎,對學生也有加持的作用。學校開設很多技藝班,家長如果對於孩子性向探索有興趣,也歡迎與學校聯絡。  
  機電整合職類第一名楊弘義、鄭郁霖受訪時表示,獲獎當時覺得不可思議,覺得努力終於有回饋,感謝老師的指導,沒有老師的用心,很難拿到這麼好的成績。他們認為,只要放手去做就對了,不要侷限自己,很多事情都還沒有定局,謝謝過去那段時間,家長、老師、及朋友的支持,才可以一路走到最後。  
  獲金手獎的9位選手中,值得嘉許的是獲得機電整合職類第一名的楊弘義、汽車修護職類第二名的詹許堃及汽車修護職類第七名的王得和同學更是參加國中技藝班的學生,進入彰師附工後在專業技能的學習上認真積極,對指導老師所交代的技能加強項目,也都能深入熟練,當遇到問題時,常常訓練到深夜也不以為苦,直到問題解決為止,因此能夠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