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開學日王惠美縣長視察校園防疫情形 取消開學典禮改用廣播視訊 勤洗手擦桌椅 環境清潔加強防疫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2/25
|
瀏覽人數: 75人
  彰化縣縣長王惠美在開學日今(25)日上午8時,到彰化市大成國小視察開學日校園防疫整備情形,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大成國小校長吳宗達等人陪同,王縣長先視察物資在學校健康中心整備情形,並取消在操場舉辦開學典禮,改用廣播視訊的方式,避免群聚感染的情形發生,隨後也到教室內宣導「濕、搓、沖、捧、擦」洗手五步驟,並與小朋友宣導用稀釋的漂白水定期擦桌椅,環境清潔加強防疫,王縣長說,今天取消在操場舉辦開學典禮,改用廣播視訊的方式,以防群聚感染,感謝學校行政人員及教師,於開學前就對班級學生及家長做初步調查,加強防疫,如果是從國外回台則自主健康管理14天,學校也相當落實,今天大約有65名老師及同學無法進入校園,因為他們自主健康管理尚未期滿14天的防疫期間。此外,應該注意的衛教,也希望家長及學生共同來遵守,共同度過這嚴峻的防疫過程,至於自主健康管理14日學生無法上課的部分,也會請老師針對他們的學習加強課業輔導。 
  王縣長說,學生開學後有很多家長都很擔心,她跟所有家長報告,開學前環保局就與透過公所清潔隊做教室外的環境消毒工作,老師們也針對孩子們的遊戲空間做相關的消毒擦拭等環境清潔工作,孩子們進來到學校會先量體溫,老師也會教學生洗手及清潔環境等衛教觀念,還有記得「2不3要」,居家隔離不出去、健康不用戴口罩、大陸回台要管理、注意衛生要洗手、環境消毒要遵守等,並提醒學生如果有生病不上學,有感冒症狀需立即戴口罩,盡速就醫,且應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之公共場所。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已於開學前全面要求學校提升防疫整備工作,並做好相關防護措施,包括成立防疫工作小組並召開因應會議、請學校利用通訊軟體提醒家長注意事項、集會活動前應進行風險評估及應變機制、備妥相關防疫物資、定期加強周邊環境消毒、入校人員的衛生把關等,並要求學校除主動關心學生狀況、加強衛生教育宣導,於學校網站即時公告疫情相關訊息等。 
  此外,縣府已於開學前請各班導師先了解學童寒假期間是否曾入境至中港澳地區、或與曾入境中港澳地區民眾有接觸史者;於開學日起也啟動請家長協助學童在家體溫測量並請各班記錄,如有偏高或異常狀況通知健康中心評估。期能透過各項防疫措施,守護全體教職員工生的健康。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