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見證彰化縣「北斗鎮立聯合幼兒園」落成啟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7/25
|
瀏覽人數: 106人
  北斗鎮立聯合幼兒園25日下午舉行落成啟用典禮,副總統賴清德、彰化縣長王惠美、北斗鎮長李玄在、前鎮長楊麗香等人出席,北斗鎮立聯合幼兒園將在8月17日正式開辦,招收2歲至入國民小學前之幼兒,採分齡分班教學並設置7個班級,預計招收196名幼生,啟用典禮中,王縣長也把握機會向賴清德副總統爭取二項彰化大建設,一是在她擔任立委就向當時的賴清德院長質詢時,要求希望能將攸關彰化市重大建設,鐵路高架化納入前瞻建設,這次再次希望能讓這項重大建設能再有進展;二是二林精密機械園區的推動,盼賴副總統能多多幫忙促成,讓彰化能大進步大繁榮。王縣長說,縣府希望建立宜居好城市,從出生到老年全方位照顧縣民,除了這次北斗鎮立聯合幼身兒園的啟用,未來在北斗鎮將有一棟整合性社福大樓,包括長輩長照、托嬰中心、親子館、婦幼館以及家庭福利中心等,在這一棟整合性社福大樓可全方的照護,另外,由於彰化縣迄今尚無公立托嬰中心,預計3年內將設置11個托嬰中心,希望讓長輩、小朋友與婦女都有一個優質的照顧環境。 
  賴副總統表示,這次要向楊前鎮長及現任李鎮長致謝,感謝各級民代共同促成,在他擔任行政院長任內曾到彰化交流,當時楊前鎮長提出新建聯合幼兒園的訴求,且在全台出生率逐年降低下,北斗鎮卻是不降反增,因此全力協助來促成聯合幼兒園的興建,當時他就非常注意人口減少問題,台灣生育率在世界各國敬陪末座,1年新生兒不到20萬人,出生率1.017,比日本還要低,因此當時挪出3、4百億元預算來照顧0到6歲的小朋友,經了解就讀北斗鎮立幼兒園只需繳交註冊費,但因政府有就讀公托每月3千元補助,所以幾乎等於不用花錢。 
  王縣長說,北斗鎮立聯合幼兒園花費將近6千萬元經費,其中中央補助2,146萬元,鎮公所也投入2,000萬元,彰化縣政府補助1,794萬元,總經費共5,940萬元,可提供196位小朋友在此學習,造福鄉親;也提醒大家新冠肺炎疫情仍須提高警覺,而這段期間,振興券在彰化縣消費滿500元就可抽獎,獎品總額第一波50萬元,第二波再加碼320萬元,月月抽月月送,有電動機車、最大獎有汽車,還有特別獎是與縣長有約到公館用餐等,歡迎大家來彰化消費拚經濟。 
  李玄在鎮長說,北斗聯合幼兒園落成,是北斗鄉親期待已久的願望,也是見證北斗幼兒教育百年樹人的一刻,感謝賴副總統、王縣長、魏前縣長、代表會以及鄉親們的支持與鼓勵,才有今日的落成。教育是百年樹人的事業,對國家未來發展具有深遠的影響,期望聯合幼兒園未來能夠提供本地幼兒更好的教育環境,也能讓家長安心把孩子留在身邊就讀。 
  教育處表示,教育公共化提供平價和優質的學前教育環境,縣府尊重鄉鎮需求,除補助興建聯合幼兒園,也繼續推動非營利幼兒園。109年有5所招生,110至113年連同大村聯合幼兒園(大村聯幼預計112學年度開辦),將有13案公共化幼兒園開辦,預估將有1,098位幼生受惠。縣府團隊將努力打造「友善的育兒環境」,建構平價優質多元且近便的幼兒教保體系,許給「彰化囝仔」一個最美好的未來。 
  與會貴賓還有前縣長魏明谷、立法委員謝衣鳳、陳素月、黃秀芳、縣議員李浩誠、江熊一楓、黃盛祿、埔心鄉長張乘瑜、北斗鎮民代表會主席劉國卿、秀傳醫療體系集團總裁黃明和、教育處副處長張淑珠、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