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公私合力 深耕教育 「2020彰化縣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 【世界繪本暨插畫巡迴展】聯合開幕啟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9/24
|
瀏覽人數: 55人
  公私合力,深耕教育,由彰化縣政府、東碩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研揚文教基金會主辦的「2020彰化縣-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6校聯盟聯合開展活動,於今(24)日上午在萬合國小舉行,由彰化縣長王惠美、東碩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曹賜正、副董事長夏雪麗、研揚科技暨文教基金會創辦人莊永順與研揚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黃慧美、執行長楊煥晨及6所計畫參與學校-萬合國小、湖東國小、草港國小、明聖國小、和東國小及福興國小,共同為「2020彰化縣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進行啟動儀式。王縣長感謝東碩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曹賜正、研揚科技暨文教基金會創辦人莊永順與研揚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黃慧美等人,從105年起已投入近760萬元,挹注33所國小,讓藝文資源進入偏鄉校園,並強調教育是百年大計,期許大家一起努力,學童們也要好好學習,長大後像他們一樣有成就,再回饋彰化故鄉。 
  王縣長說,東碩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曹賜正是彰化子弟,出外打拚事業有成,回饋地方造福彰化孩子,從105年開始參與並贊助由研揚文教基金會推動的「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畫」,今年又新增補助藝文攜手、發現科技新樂園計畫,不但出錢也參與每個活動,拓展彰化子弟視野,讓美學向下扎根,今年內容豐富,包括世界繪本暨插畫巡迴展、e-School繪本創意數位教材、3天2夜「台北藝術探索見學之旅」、藝術好好玩戲劇巡演等4項子計畫,讓藝文資源進入偏鄉校園,用寓教於樂方式,豐富孩子們美學的涵養。 
  東碩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曹賜正指出,這兩年來與縣府的合作,深深感受到王縣長對地方的關心,個人只是盡棉薄之力,每次看到家鄉小孩子到台北見學參訪,而有不同的視野等收穫時,就覺得所有辛苦與付出都很值得,感謝王縣長大力的支持。 
  研揚科技暨文教基金會創辦人莊永順說,像曹董事長事業有成願意回饋自己生長地方的人不多,尤其用在藝術、科技、音樂,嘉惠至偏鄉小學,更是值得欽佩,這些資源如何發光發熱,需要靠校長、教師的用心,把這些種子種植至學子的小小心靈上,對學童未來的人生有長遠影響。 
  與會貴賓有二林鎮長蔡詩傑、教育處督學汪康宜、萬合國小校長陳金煌、湖東國小校長王麗惠、草港國小校長吳旻城、明聖國小校長葉振彰、福興國小校長陳榮茂、和東國小教處主任謝博宇、萬合里長陳俊男、二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瑞泰、萬合國小家長會長謝揚竣、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