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國中教學團隊減C有成-縣長教育座談會 教學策略奏效 學力提升有成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9/28
|
瀏覽人數: 120人
  彰化縣二水國中及大城國中,近5年國中教育會考至少兩科待加強等級(C等級)學生人數百分比下降超過15%;草湖國中109年度國中教育會考5學科待加強等級學生人數百分比均有顯著下降,教學卓有成效,最難能可貴的是這三校均位於隔代教養比例高、資源缺乏的偏遠地區。今(28)日上午於縣府縣長室辦理「國中教學團隊減C有成」縣長教育座談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自嘉勉二水國中、大城國中及草湖國中教學團隊。 
  彰化縣政府為提升及穩固學生學力品質,針對國中教育會考,以降低各校待加強等級學生人數百分比為目標,進行學力分析及擬定教學輔導策略,以強化教師教學共備支持系統、診斷學生學習落後關鍵進行學習扶助及創建智慧校園等項度,厚植學生學力。二水國中及大城國中校內教學與行政團隊協力合作,調整教學方針,運用差異化教學等策略,檢核教學成果,近5年國中教育會考至少兩科待加強等級學生人數百分比下降超過15%;草湖國中擬定「會考減C方案實施計畫」,利用正式課程或課餘時間進行基礎學科學習扶助,於109年度國中教育會考科大幅度減C成功,國、英語、數學、社會及自然等5學科均有進步。 
  今日座談會適逢教師節,王縣長特別感謝所有教師在教育上的奉獻,因為有教師們用愛及關懷的辛苦耕耘,才有好的教育力,建構孩子們的學習力,未來縣府將持續挹注教育資源,與學校共同營造優質學習環境。 
  與會人員還有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二水國中校長陳靜宜、大城國中校長楊書端、草湖國中校長周芬美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