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鹿江國際中小學創校二年成績亮眼 第三期校舍新建工程動土 將在111年6月竣工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0/27
|
瀏覽人數: 84人
  彰化縣政府補助鹿江國際中小學辦理新建校舍分三期,第一、二期校舍新建工程經費後,再補助第三期校舍新建工程經費,新建1棟活動中心及1座200公尺操場,包括籃球場、座位席、運動傷害防護室等,今(27)日上午舉行動土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主持動土儀式,工程預計在111年6月竣工,將可提供全校師生大型集會場所及運動活動空間,也提供社區居民一個優質的運動休閒環境。 
  王縣長說,鹿江國際中小學是彰化第一間公辦公營雙語實驗學校,107年創校至今才2年,辦學成績亮眼,不僅已是縣內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策略聯盟學校,也是教育部國際教育2.0第一波試辦學校,在109年台灣機器人大賽中,更榮獲全國冠軍,學校分別與日本、印度及菲律賓等國家以「創作文化壁畫」及「奧運主題數位科技課程」等方式進行國際交流,讓孩子們擁有更寬闊的視野,感謝所有師長對於學校教育共同的努力付出,一起提供彰化學子最優質的教育環境。 
  王縣長表示,縣府補助學校興建三期校舍,現在進行第三期新建工程經費1億1,725萬元,要興建1棟活動中心及1座200公尺操場,活動中心以清水磚及斜屋頂的在地元素融入現代簡約俐落的線條,與鹿港傳統街屋建築相互呼應,充分展現兼顧文化與創新的建築特色,第一期校舍新建工程已於108年3月完工,興建18間教室及圖書館,第二期校舍新建工程也在今年9月底提前竣工,共興建38間教室,校園設計並融合落羽松大道及鹿港傳統「九曲巷」在地意象的校舍,日前已由縣府推薦參選有「工程界奧斯卡」之稱的第20屆「公共工程金質獎」,積極爭取佳績。 
  王縣長指出,縣府經費於教育的投資是比例最多的,感謝所有議員於議會對於縣府預算的支持,透過教育可以翻轉很多生命,透過教育可以使社會國家更進步,不怕沒人才,只怕沒舞台,因此縣府積極創造提供舞臺,可以使所有的鄉親於此舞臺上充分發揮,教育為百年大業,縣府將持續改善並充實教育設施設備,一起努力讓彰化更好更美,讓地方更進步。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感謝縣議員所有縣議員及王縣長帶領的縣府團隊對於教育的支持,使得鹿江國際中小學工程依序分期興建完工,也謝謝校長帶領老師們的努力辦學,學生代表學校出外比賽獲獎無數,也感謝社區志工的用心維護學校周邊的環境,使得教育得以再提升。 
  教育處表示,彰化縣鹿江國際中小學創校至今2年,是一所公辦公營的實驗學校,學校課程融合「傳藝、雙語、科技、國際」四大元素,以鹿港傳統文化為基礎脈絡,融入雙語及科技作為學生展翅學習的工具,利用跨域整合的課程帶領學生走入國際。 
  與會人員還有縣議員凃淑媚、葉國雄、郭燕陵、楊竣程、楊妙月、黃俊源、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鹿港鎮長許志宏、鹿江國際中小學校長黃俊偉、鹿江國際中小學校家長會長陳志昇、台明將(股)公司董事長林肇睢、建築師林義傑、程鴻營造(股)公司董事長吳麗雀、埔崙里長董建林、埔崙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粘婉婷、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