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薪火相傳 彰化縣培訓師傅校長以輔導初任校長 攜手教育英才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1/11
|
瀏覽人數: 63人
  「彰化縣師傅校長培訓課程」於今(11)日在彰化市平和國小舉行開訓典禮,縣長王惠美前往勉勵受訓校長們,並感謝教育部與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合作推廣「師傅校長培訓課程」試辦實施計畫、彰化縣校長協會用心承辦規劃,讓彰化成為全國第7個辦理師傅校長培訓課程的縣市,以建構完善優質課程系統,讓初(現)任校長得到最溫馨的支持力量,提升使命感與專業素養。 
  王縣長表示,校長是一個學校的領航者,關係著全體師生教育品質,在這些期待下,校長的訓練益形重要,透過師傅校長的帶領,使現任校長可以學習到更多治校方針與經驗,這次參加培訓課程的15位學員,皆是來自中小學校最優秀且具經驗的校長,都曾獲得校長領導卓越獎、師鐸獎、教學卓越學校金質獎或閱讀磐石獎等全國性獎項,透過培訓後,將承擔輔導初任校長的任務,為彰化縣的校長師徒制奠定穩固的基礎,期許成就每一個孩子。 
  王縣長說,今天是彰化縣師傅校長培訓課程開訓典禮暨始業式,第一堂課邀請彰化秀水鄉子弟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校長王如哲,為大家演講「預見未來學校~轉化政策發展」,期待校長們能發揮專業,將教育政策轉化融入各校的校訂課程中,以「前瞻」、「國際化」、「科技化」的視野,發揮108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的理念,持續推動各項教育政策。期盼與在座各位校長共同努力,透過教育讓每一個彰化孩子都能在未來展翅飛翔。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校長王如哲表示,有機會可以回到自己的故鄉,參與此課程的開授感到相當榮幸,長期於大學從事教育工作、研究教育、培養人才,今日有機會能夠關注到中小學校育支持協助中小學校長意義非常重大,王縣長非常重視教育,有地方首長重視校育是非常重要的力量,使教育從業人員感受到教育受到重視,今日的開訓是有意義的起始,透過一系列的培訓活動,促使彰化縣教育有更好的發展。 
  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張信務說,感謝王縣長相當重視且支持教育,於教育政策需求上有各項經費的支持,也鼓勵支持「師傅校長培訓課程」試辦實施計畫,校長經營學校需要有各方面的支持,尤其是校長自身的專業素養與行政資質,師傅校長於校長訓練中占重要的角色,除了發揮原本的專業經驗,重要的是輔導初(現)任校長,課程中聘請許多大師級講座予以講授專業訓練課程,相信在王縣長的大力支持之下,將使教育成功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彰化縣平和國小校長張鴻章表示,今日是師傅校長課程的開訓,感謝王縣長非常重視各學校校長的領導辦學能力,於培訓期間以專業來協助現任校長於帶領學校經營辦學時獲得更多的經驗傳承;課程教學部分,王惠美縣長力推的英語教育與科技教育為其教育政策亮點,王縣長預計走遍縣內所轄224所學校,以行動來帶領大家積極辦學。 
  教育處指出,此次規劃的專業素養課程共有10堂課,分成二面向:第一面向師傅校長專業知能(1-7堂課),第二面向師傅校長輔導知能(8-10堂課),師傅校長透過培訓後,將承擔輔導初任校長之任務,為校長師徒制奠定穩固的基礎,共同創造彰化縣教育新亮點。 
  與會人員有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張信務、理事薛春光、張乃文、盧素真、彰化縣校長協會理事長吳俊良、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校長王如哲、平和國小校長張鴻章、平和國小家長會長曹登貴、以及各級學校校長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