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財團法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 捐贈彰化縣109年度成立「英文愛的書庫」揭牌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1/23
|
瀏覽人數: 125人
  彰化縣政府致力提升學子英文閱讀力,縮短學習城鄉差距,由財團法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拋磚引玉,於縣內10所國中小成立「英文愛的書庫」,今日在溪湖鎮湖西國小舉行聯合揭牌典禮,王縣長表示,地球村來臨,孩子要跟得上時代,縣府不斷地推廣英文與AI教育,感謝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捐助縣府200萬元,除了70萬元用於兒童劇團演出以外,另130萬元則媒合大村國中、花壇國中、鹿鳴國中、大村國小、永靖國小、永樂國小、好修國小、梧鳳國小、和東國小、湖西國小等10所學校設置「英文愛的書庫」,以提升孩子國際視野與涵養語文能力。 
王縣長表示,感謝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捐款130萬元添購8,400本英文書籍充實書庫,縣府推廣英文教育不遺餘力,繼聘任6名外籍教師巡迴到校英文走讀、與學術文教基金會邀請19位美籍教師駐校、和美國杜魯門大學合作視訊學習等,今年「大拇指計畫」又增聘20位英文老師,以厚植彰化學子軟實力接軌國際。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蕭巧怡指出,基金會在彰化深耕、回饋在地已21年,感謝王縣長有遠見的計畫,會持續支持縣府推廣各式教育工作,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感到非常榮幸能夠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盼與縣府一同成為彰化學子的強力教育後盾。 
  教育處表示,「英文愛的書庫」是王縣長攜手財團法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由基金會出資採購適齡的優質英文圖書及繪本,期許透過英文書庫的資源,激發學生語言學習興趣,消弭教育城鄉差距,開啟學生國際視野,涵養學生語言能力;此外更藉由班級共讀的模式,創新學習風貌,啟發自主學習,擴增學習視野。 
  教育處指出,縣府對閱讀教育投注相當多的心力,更積極在閱讀奠基上延伸英語學習,期許提供多元學習素材,豐厚學生學習經驗,開拓學生國際視野,提升英文學習能力;本次由政府與民間攜手合作,齊心打造完善的英語教學資源,充實英文閱讀媒材,厚植彰化教育實力,共創「美好彰化、希望城市」榮景。  
  與會人員有前立委鄭汝芬、縣議員洪本成、溪湖鎮長黃瑞珠、財團法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蕭巧怡、專員曾宥庭、湖西國小校長吳耀騰及各校校長、主任、湖西國小家長會長黃秋月、彰化縣家長聯誼會副理事長胡荏凱、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