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和仁國小20週年生日快樂!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1/28
|
瀏覽人數: 68人
  彰化和仁國小生日快樂!彰化縣長王惠美重視教育,近兩年來持續關心各校教育建設,以和仁國小來説,補助約2,293萬元經費,除了先前修繕屋頂防水隔熱、補強校舍及AI英語科技學習中心等以外,200萬元改造「Book思議」圖書館、180萬5千元建置的積木教室,以及利用太陽光電回饋金整修的穿堂,都於今28日的20週年校慶中一併啟用,縣長王惠美前往同慶,同時,也有許多學校同一天校慶,王縣長也指派人員前往祝賀,也予以最大的祝福,王縣長強調除致力學子教育外,並陸續推出青年創業金、青年住宅等,要把年輕人留住彰化一起打拚。 
  王縣長表示,和仁國小20歲生日快樂!這次週年校慶系列活動自11月初啟動,舉辦週年校慶logo徵選、圖書館命名等活動,到今日的校慶園遊會、科學體能闖關及師生藝文展等,學校用心規劃,盡心安排,讓學生能一起參與,更具意義。 
  王縣長指出,和仁國小於老師、校長帶領之下,學生都允文允武,近年來不僅在太極拳、排球、田徑等運動競賽中拿到優越成績,網界博覽會競賽也有傑出表現,更連兩年榮獲2018、2019世界機關王競賽機關整合組的世界冠軍及亞軍。 
  王縣長說,縣府目前針對年輕人推出一系列政策,今年獲縣議會支持,設立青年業創業基金1千萬元,只要上滿30小時相關課程,就可提出創業計畫,最高可獲補助30萬元創業經費,另在伸港鄉規劃600戶戶青年住宅,第一期有150戶,屆時只要設籍彰化滿兩年、20~45歲、家中成員名下沒有房子等條件,就能提出申請,各項措施要好好照顧彰化子弟。 
  教育處表示,和仁國小是和美鎮校齡最年輕的國小,師生人數約1,000人,近年積極推廣閱讀活動,志工隊更榮獲109年度教育部閱讀推手團體獎;然而舊有圖書室昏暗、擁擠,縣府於108年度核定補助和仁國小「書福悅讀」校園閱讀推展實施計畫經費加以改善,施工整理後,現有大面積書櫃可大量藏書,且書籍能更細部分類,讓學生閱讀書籍更加方便,整體空間氛圍沉靜舒適,是現在學生最喜歡的校園空間,今年和仁國小家長會特意致贈每位師生及志工20週年紀念借書證,借書證結合悠遊卡功能,讓師生及志工享有兩卡合一的便利,並紀念今日一起躬逢20週年校慶盛事。 
  教育處指出,學校穿堂是輕鋼架天花板造型緣故,學生每日辛苦打掃清除地板鳥糞,且電力線路凌亂裸露,經暑假施工整理後,細膩的藝術彩繪營造明亮清新的優質環境;另新設置積木教室以實施系統化積木課程,讓學生透過積木發揮想像及創意,從完成作品的過程中學習團隊合作及累積自信。  
  與會來賓有縣議員林宗瀚、賴清美、尤瑞春、王國忠、教育處長陳逸玲、和仁國小校長胡素慈、家長會長、各級民意代表、各友校校長、縣政顧問、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