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溪州僑義國小一甲子生日快樂 校園環境改善工程正式啟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12/26
|
瀏覽人數: 94人
  彰化縣溪州鄉僑義國小26日熱鬧歡慶學校60歲生日快樂,同時,校園環境改善工程落成啟用,縣長王惠美祝賀僑義國小生日快樂,同時頒發「吾愛吾校」感謝狀予13位校友,並主持揭牌啟用儀式。王縣長感謝社區家長、歷屆校友及地方仕紳、各級民代對於學校的關心與支持,也期許學校師長持續為教育努力,以提升學校教育品質。王縣長表示,僑義國小創校一甲子,在全校師生及社區家長、各級民代,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成為一所具有多元特色的學校,以國際教育為主軸,並輔以沉浸式英語教學,同時搭配食農教育、環境教育,以提供學生多元且豐富的學習,此外國際教育課程更是通過「英國文化協會國際ISA中級認證」,深獲家長的肯定。 
  王縣長說,看到現場有來自各地傑出的校友4百多位回來團聚,很是感動,面臨少子化,在她擔任立委時每次到了台北就有感城鄉的差距,所以,上任縣長後,縣府在推動教育方面,期盼能跟得上時代,拉近城鄉差距,所以,積極以推動國際教育為主,其次,是AI教育,讓小朋友的教育從小往下扎根。 
  王縣長表示,這次,校園改善將原先老舊斑駁的前庭造景,融入極地情境與學校吉祥物北極熊,打造出全新的校園風貌,營造出大自然的氛圍,讓學生能在日常生活中,了解並關心全球暖化議題。另外,王縣長也不忘宣傳彰化縣的青年政策,包括青年創業基金最高補助30萬元,首次將在伸港興建青年住宅等,希望未來能讓青年人留在彰化。 
  教育處表示,縣府為了讓學生擁有更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除了以縣款補助活動中心及電腦教室冷氣設備經費27萬元,也積極向教育部爭取相關計畫經費,108年獲得教育部老舊廁所整建工程經費166萬8,000元(教育部補助148萬4,020元,本府配合款18萬3,980元)、109年獲得教育部偏遠地區學校設施設備經費200萬元(教育部補助186萬元,本府配合款14萬元),共計393萬8,000元。 
  與會貴賓還有前立委鄭汝芬、縣議員江熊一楓、李浩誠、溪州鄉長江淑芬、教育處長陳逸玲、僑義國小校長林淑貞、會長胡荏評、校友、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理事長陳凱榮、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