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幸福餐券好安心 美好彰化守護你 110年寒假幸福餐券陽光送暖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1/06
|
瀏覽人數: 82人
  寒假即將來臨,縣府考量寒假期間設籍本縣之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家庭突遭變故或經由導師家庭訪視所認定等學生,需要有完整的營養照顧,用心規劃提供「幸福餐券」,彰化縣長王惠美親率各局處團隊於今(6)日在縣府中庭召開「110年寒假幸福餐券陽光送暖記者會」,王縣長與幸福餐券五大超商包括7-11、OK超商、全家Family、萊爾富Hi-Life及楓康超市以及社工共同宣示幸福餐券陽光送暖行動正式展開,展現共同守護彰化子弟的決心。此次寒假幸福餐券總補助約1624萬元,受惠學生數約有1萬868人。王縣長說,今年由教育處及社會處積極整合資源,讓「社會關懷不漏接」,期望以具體實際行動幫助需要協助的孩子,讓每位孩子除了吃得健康,更能安心地來學習,也謝謝議員對縣府政策的支持。 
  王縣長表示,謝謝五大超商的配合,他們都是散布在大家社區內的好朋友,也秉持著取之於社會回饋給社會的精神,雖然彰化縣政府每張幸福餐券補助50元,但五大超商為了讓孩子吃得更飽,不僅很用心的搭配,讓學童可兌換到55至60元的優惠套餐或便當,例如無骨烤腿排便當、元氣咖哩飯及10種以上組合餐等超值餐點,部分地區因周邊3公里內無五大超商,所以由學校與鄰近合格商家或便當店簽約,方便學子就近取餐。 
  王縣長指出,縣府非常重視孩子的培育,從和東國小武術隊的精采表演,就可看出彰化學子允文允武,如何讓孩子有更好的營養及受教環境,一直是縣府用心與努力的目標,因考量寒假期間縣內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家庭突遭變故或經由導師家庭訪視所認定等學生,需要有完整的營養照顧,所以才有「幸福餐券」的措施,讓經濟弱勢學生在寒假期間也能持續享用免費午餐。發放幸福餐券今年已第10年了,為了讓孩子有更均衡的營養,特別請五大超商提供符合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的「每日飲食指南」3大營養素建議比例的套餐或便當,包括蛋白質10-20%、脂質20-30%、醣類碳水化合物50-60%的比例配餐。 
  教育處表示,110年寒假幸福餐券總共有204校、1萬868學生受惠,其中中山國小等204校、1萬762人採聯合招標,委託北斗國小辦理,所需經費1,610萬元;另石牌國小等10校、106人則自行辦理招標,所需經費14萬3,500元,取餐時段為當日10時30分至18時。 
  與會者有縣議員張錦昆、顧黃水花、劉惠娟、李浩誠、李寶銀、賴清美、林茂明、彰化縣校長協會理事長暨明倫國中校長吳俊良、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理事長陳凱榮、社團法人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黃榮輝、北斗國小校長林旻賜、主任張哲銘、萊爾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區經理張景寒、來來超商股份有限公司主任黃靜怡、台灣楓康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處長王國賢、統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區經理梁孟君、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彰化區營業組長鄭宗杰、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社會處長王蘭心、新聞處長李俊德、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